前言

三星在Galaxy S24系列照舊發表了三款型號,分別為Galaxy S24、Galaxy S24 Plus、及Galaxy S24 Ultra,本篇的主角為S24,以下可先觀看Gsmarena網站這段有關S24的開箱影片(英文),底下會就影片提到的部分作詳細的分析。需注意的是,這裡受測的S24的晶片版本為Exynos型號。

Galaxy S24採用全新又精緻且平坦的設計,搭配全平面的Victus 2面板和帶有消光表面的直角鋁合金邊框。尺寸與S23相同,但搭載了LTPO螢幕面板的Galaxy S24有更窄的邊框,進而讓它螢幕尺寸放大到6.2吋,比S23的6.1吋再大一些些。

Galaxy S24開箱評測

這塊6.2吋螢幕本身還支援LTPO Dynamic AMOLED 2x,具備1080p解析度及120Hz更新率。亮度峰值最高達2600尼特,比S23的1750尼特再高。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相機系統有升級、厲害的螢幕、升級的晶片、並保證有七年的軟體更新,Pixel 8 Pro還為你帶來什麼?

Pixel 8 Pro的賣點之一是其照相鏡頭,Google在這方面的改進積極,背部超廣角鏡頭採用全新的和更大的感測元件,而主鏡頭和長焦鏡頭則是再升級,當它們加起來時,這些進化/改進可能就在使用者體驗上帶來不同的感受。

Pixel 8 Pro採用新的螢幕面板,Google稱之為「Super Actua」螢幕,最高亮度可達2400尼特-在底下文章我們會幫大家帶到,雖然實測結果沒有獲得這個數值,但我們在其它地方有新的發現。然後,Tensor G3晶片組在Google認為重要方面的表現上,對於本篇的評測上較難以衡量,但在可以量化數據的測試項目方面,我們肯定它之於前一代晶片組的升級。在軟體支援上可達七年,這點對消者利益而言值得讚賞。

雖然Pixel一直延用過去幾年的設計語言,但Pixel 8 Pro仍然帶來了一些新元素,或者更確切地說,再度回歸從前的設計元素。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s a Sony」曾是Sony公司企業形像標語,現在隨著其旗艦款頭戴式耳機系列(Wireless Headphones,簡稱WH)和無線耳機系列(Wireless Free,簡稱WF)的不俗的銷量,這樣的氣勢似乎有再上來。WF系列現在推出XM5版本,帶來更簡約的設計,有新的8.4 mm「Dynamic Driver X」驅動單體,更好低音頻率重現,並比去年款WF-1000XM4有著更好的主動式降噪功能。

你可能已預期WF-1000XM5的售價不會便直到哪裡;即使已推出市場一段時,它目前售價大約仍維持在新台幣7990元。相對於1000XM4目前售價約新台幣5300,這樣的差價值不值得你直上WF-1000XM5,亦或選擇有較好CP值的1000XM4呢?接下來就來看看小編整理自gsmarena網站的「Sony WF-1000XM5 review」文章為大家提供參考。

手機版面閱讀送門;內文包含WF-1000XM5設計、WF-1000XM5功能、WF-1000XM5效能和音質、WF-1000XM5電池續航力的分析。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隨著2023年九月的發表會,蘋果推出了最新一代小幅度升級的標準款iPhone。市場本來也沒有預期在這個時間點推出的iPhone會有什麼重要的更改。與iPhone 14相比,iPhone 15有再演變一些,但不是什麼改變規則的重大改變。

儘管如此,仍有幾點值得注意。例如標準版iPhone終算也有動態島,而且其螢幕面板也是全新規格,最大亮度有明顯的再提升。它還擁有新的4800萬畫素的主鏡頭,在拍照部分則新加入2400萬畫素模式,以及新一代人像模式功能和4K@60fps HDR錄影。

  • 機身:長147.6 x 寬71.6 x 厚7.8 mm,重量171公克,正面玻璃(康寧),背面玻璃(康寧),鋁合金邊框,IP68防塵防水(水下6公尺達30分鐘),支援Apple Pay(通過Visa、MasterCard、AMEX美國運動認證)
  • 螢幕:6.10吋Super Retina XDR OLED、支援HDR10、杜比視界、1000尼特最大亮度(標準)、2000尼特峰值亮度(HDR)、1179x2556解析度,19.51:9長寬比,螢幕細膩度461 ppi
  • 晶片:Apple A16 Bionic(4 nm),六核心架構(2核3.46 GHz Everest + 4核2.02 GHz Sawtooth),Apple GPU(5核心顯示晶片)
  • 記憶體:有128GB 6GB RAM、256GB 6GB RAM、512GB 6GB RAM,記憶體規格為NVMe
  • 系統/軟體:iOS 17
  • 背相機:
  • 廣角(標準):4800萬畫素、光圈f/1.6、焦距26mm、像素尺寸1.0 µm、雙像素PDAF、sensor-shift OIS(感應器移動式光學防震)
  • 超廣角:1200萬畫素、光圈f/2.4、焦距13mm、FoV 120度
  • 前鏡頭:廣角,1200萬畫素、光圈f/1.9、焦距23mm,元件尺寸1/3.6"、支援PDAF,支援SL 3D深度/生物識別傳感器
  • 錄影功能:
  • 後鏡頭:4K@24/25/30/60fps、1080p@25/30/60/120/240fps、HDR、杜比視界HDR(最高達60fps),Dolby Vision HDR (up to 60fps)、電影模式(4K@30fps)、立體聲錄音
  • 前鏡頭:4K@24/25/30/60fps、1080p@25/30/60/120fps、數位防手震
  • 電池:3349 mAh。有線充電可在30分鐘充電至50%。15W無線充電(MagSafe)、7.5W無線充電(Qi)、反向無線充電4.5W
  • 連線功能:5G,支援eSIM,雙卡雙待,Wi-Fi 6,藍牙5.3,NFC
  • 其它:Face ID、加速感測器、陀螺儀、距離感知器、數位羅盤、晴雨計(氣壓表)、立體聲喇叭、UWB 2.0(超寬頻),SOS緊急服務(透過衛星傳送與接收文字訊息)

iPhone 15還搭載新的Apple A16 Bionic晶片。如同近年的做法,蘋果用在標準版的iPhone的晶片都不是iPhone Pro上最新和最高階的,而是使用間隔一代的旗艦等級。不過隨著iPhone 15 Pro所採用的Apple A17晶片在一開始上市時傳出有讓手機過熱的情形,儘管後來蘋果藉由軟體更新修正此問題,多少還是讓人對於A 17晶片有些疑慮,這反而讓消費者覺得採用A16晶片的iPhone 15或許比較穩定。另一方面,雖然使用較舊的A16晶片,標準版iPhone 15仍有其它微幅更新,例如加入了UWB 2.0,可以讓用戶尋找聯絡人與分享位置更精確。

最後是蘋果公司終於捨棄Lightning接頭,改採用USB Type-C,因此你若購買今年的iPhone 15系列,將開始換用不同的線材。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哪一台手機可以成為此系列讓人聯想到的預設手機就是它?其競爭對手的發行地區不是每個國家都有,不然就是沒像它那麼受歡迎,還不足以對其構成嚴重威脅?嗯,沒錯,這裡講的就是本篇接下來要評測的主角:Galaxy Z Flip5。

雖然每年推出的更新幅度都不大,但今年的Flip 5更有世代更新的意義。理由在其翻蓋的外螢幕迎合市場需求,尺寸加大因而提升實用性。另一個主要的發展是其新鉸鏈設計,讓Z Flip5閤上時兩邊螢幕可一以完全平整貼齊,不像前四代都還會有空隙。

Galaxy Z Flip5開箱評測

Z Flip5這次搭載新的晶片-Snapdragon 8 Gen 2,而且儲存容量還增加一倍來到256 GB,相機系統則有微幅調整,不過大致上與上一代相同。此外,內部螢幕的亮度也再提升,但這個不算突破性的升級。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介

現今有許多旗艦款手機可選,但只有一款適合用來休閒和專業拍照。這是一款有很高識別度和出色的防滑握度產品 它有識別度高外觀設計、出色的抓握力、保留實體快門鍵的頂尖相機、4K螢幕和前置式立體聲喇叭。它就是Sony Xperia 1,是此系列的第五代產品。

嚴格來說,Xperia 1 V算是Xperia 1 IV的小改款,有鑑於第四代的頂規配置,說第五代Xperia 1 V是四代的小改款就不足為奇了。但1 V帶來最新的Snapdragon 8 Gen 2、更好的冷卻系統並承諾更少的溫控調頻而且不再過熱。此外,改良的主鏡頭現在是一顆支援Multi-Aspect多重拍攝比例的5200萬畫素傳感器,而且加入更棒的夜間模式拍攝!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droid系統長久以來沒有像iOS系統內建原生的電池健康度功能,可用來顯示電池目前還有多少最大容量。不過在接下來的Android 14將會讓所有Android裝置都有此功能。

根據前XDA-Developers網站的EIC Mishaal Rahman透露,Google在Android 14 beta中加入一些新的BatteryManager API,當中兩支是開放式API,用來提供電池的充電循環計數和充電狀態的資訊,至於其它的API則用來顯示裝置的製造日期、裝置啟用日期、充電政策、以及電池健康度狀態。

Android14_batteryHealth.jpeg

Rahman表示任何有「BATTERY_STATS」讀取權限的應用程式將都可以呼叫上述這些API,但目前只適用於Pixel系列裝置且系統Android 14 Beta 2之後的才行。開發者Narek在推特分享自己已利用上述API開發出「Batt」應用程式,可以顯示手機的電池健康度和充電次數了。如果你的Android系統是14以上版本,可到GitLab下載試試。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介

Google Pixel系列最新的成員是新一代Pixel 7a,也是Google在較易入手的a系列產品。售價499美元起(約新台幣15000元),與之前Pixel 4a 5G價格相同,都算是最貴的a系列Pixel手機,只比Pixel 7便宜約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

然而,Pixel 隨著7a的發表也讓人驚覺Google a系列的產品售價似乎不再那麼親民了;畢竟有人不會想只要再加3000元就可以獲得更好的Pixel 7?話說回來,真的要在Pixel 7和Pixel 7a之間做抉擇又會是一個難題,因為事情不只在3000元這個差價那麼簡單而已。開題不在於「你為什麼不多花3000元選擇去年旗艦Pixel 7」,而是「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Google Pixel 7a 規格一覽: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年iPhone X代表蘋果設計一項劃時代的改變-Home按鈕和螢幕上方邊框被移除,讓螢幕可看區域的長度因此整個延展開來。這在當時也表示舊的16:9螢幕比例告一段落,由19.5:9取而代之並成為主流。目前iPhone 14系列的螢幕比例仍然是19.5:9,今年iPhone 15系列同樣會維持這個比例。但到了明年將會有所改變。

來自推特知名分析師 Ross Young表示,iPhone 16 Pro和iPhone 16 Pro Max(或稱iPhone 16 Ultra)的螢幕比例將切換到新的設計,有可能變成20:9或20.5:9。螢幕尺寸則會再增加-6.1吋增大為6.2吋多一些,6.7吋增大為6.8吋多一些。

iPhone_Display_Schedule_2.jpeg

要注意在此談的是iPhone Pro系列,非Pro系列的iPhone的螢幕尺寸將在未來幾代維持不變-今年iPhone 15會換上動態島,但要到2025年才會採用120Hz螢幕更新率,新尺寸螢幕也可能那時才會應用上。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Sony耳機命名規則中,「CH」是其中階層級產品,功能平均,不特別強調哪個面向,定位在更高階的1000X 系列和更專業的型號(如 XB 額外低音系列)之下。

CH720N位於此「CH」系列的頂階位置,集成的功能已使它於本質上算是1000XM5的精簡版了。

本篇CH720N開箱評測會就以下主題探討,有需要閱讀的朋友請點入友站「Sony WH-CH720N無線耳機評測

  • 設計與配戴的舒適感
  • 軟體與功能
    • 聲音品質
    • 麥克風表現
    • 降噪表現
    • 延遲表現
    • 連線
  • 電池續航力表現
  • 結論

WH-CH720N_2.jpeg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E 200是Sennheiser於2023年發表的入耳式耳機,如果你覺得IE 300、IE 600、或是旗艦級的IE 900價格太貴,那本篇要介紹的IE 200的售價相對就親民許多,尤其與先前同樣是Sennheiser入門款就要IE 200二倍價格相比,IE 200的價格就容易入手多了。

Sennheiser對於IE 200的定位明確:以一個能讓用戶付擔得起的價格區間內提供有著特殊中性音質的一款耳機。如此一來就與該系列中的其他型號有點不同了,因為其它型號都是以低音加農炮著稱。而IE 200強調有很準確的音色,但5990元售價值不值入手,接著直接進入本篇主題,請移至適合RWD頁面閱讀的新網址

Sennheiser_IE_200_2.jpeg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gle第一款折疊螢幕智慧手機和下一代中階機款預計在Google年度開發者大會發表,日期在2023年五月十日,屆時我們將可看到Google Pixel Fold和Pixel 7a正式亮相。

雖然這兩款新機會一起公布,但上市的時間不同。Pixel 7a發表時隨即上市,售價499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5000元),提供四種顏色:黑色、白色、輕藍和珊瑚紅色,珊瑚紅色會獨家在Google商店上架。

售價部份,與去年Pixel 6a相比,Pixel 7a的售價會小漲50美元。有趣的是,Pixel 6a屆時會與Pixel 7a同時販售,不會因為Pixel 7a上市而下架不賣。這意謂Pixel 6a有可能在五月十日有一波降價。

Google Pixel 7a

據傳Pixel 7a採用新規格6400萬畫素主鏡頭以及13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Tensor G2晶片,90Hz螢幕更新率,並支援無線充電。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介

Note 不是 Note,但它很可能最終成為最後一個 Note - 三星的 Galaxy S22 Ultra 有一些大鞋要填補。 為了吸引註重生產力的手寫筆愛好者和攝影愛好者,最新的 Ultra 要麼成為終極手機,要么在某種程度上不適合任何一個群體。 我們在這裡找出它是哪一個。

這台看似Note系列並非以往的Note,它很有可能到頭來又成為一款最新的Note-本篇主角Galaxy S22 Ultra要取代Galaxy Note地位仍有待諸多努力。為了要吸引喜好使用觸控筆注重生產力上班族以及愛好攝影的消費者,最新一代Galaxy Ultra要麼勢必要成為一台終極旗艦,否則可能將淪落不受這兩種族群用戶的青睞。本篇就是要來幫大家仔細的分析它更適合哪一個用戶族群。

▼ Galaxy S22 Ultra 開箱影片(英文講解),後面文章會幫大家整理影片中提到的重點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蘋果發表第一代AirPods Pro,剛好整整經過三年才發表第二代AirPods Pro,然後照它的外觀來看,雖然與上一代長得一模一樣,但裡面規格全部變得更好,讓蘋果手上多了一張可用來搶攻市佔率的產品。

相較於2019年,這次AirPods Pro 2發表時市場有更多真無線耳機可供消費者選擇,AirPods Pro 2雖然有主動式降噪,但這個已不再是可傲視競爭對手的功能。因為蘋果在智慧手機上的競爭者,亦或是專作耳機的廠商作出的產品也都有這樣的功能,因此蘋果必須更想辦法的加入其它設計才能讓AirPods Pro 2脫穎而出。

另一方面,除了AirPods Pro 2,目前市場上還是買得到AirPods 2(新台幣4290元),AirPods 3(新台幣5590元),以及AirPods Max(新台幣17990元)。這使得AirPods 2成為最便宜的具備主動式降噪功能的蘋果耳機。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介

與現今其他手機廠商一樣,蘋果也喜歡強調其它產品用到「減量、重複使用、可維修、可回收」的概今。但蘋果最為人所知「最環保」的做法之一,就是以小幅度的更新,然後將舊一代設計的產品以新包裝來販售,無論是iPhone SE還是 Macbook,我們已一次又一次看到蘋果這麼做了。

iPhone 14開箱影片(英文講解),後面文章會幫大家整理影片中提到的重點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