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高通 Snapdragon 810 這晶片有過熱的問題,在 Snapdragon 820 推出前,它還是眾多手機廠商這陣子旗艦款不得不的選擇,所以就面臨「自己的手機自己救」,透過軟體調校或硬體改造來改善 Snapdragon 810 發熱的問題。比如 Sony 最新發表全球首款採用 4K 螢幕的 Xperia Z5 Premium,4K 螢幕理論上會增加 Snapdragon 810 工作負荷,隨之而來就是溫度上升,所以 Sony 在這台手機裡頭加入如下圖紅框處所示的散熱銅管與散熱膏。

 Z5_Premium  

加入散熱銅管的設計在 Xperia Z3+ 已經用上,但效果其實不理想,這次 Xperia Z5 Premium 這樣的調整是不是真的有效,就等開始販售會消費者拿到使用後才知。

註:本次 IFA 發表會中,現場媒體有拿 Xperia Z5 測試鏡頭錄影連續 38 分鐘之後才出現「相機將暫時關閉以便冷卻」訊息,也就是說上述散熱銅管與散熱膏的設計的確有幫助。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