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戴森,讓人馬上聯想他們家的產品除了有很厲害的吸塵器、氣流倍增器、乾手機等跟「風」有關的之外,最近公司執行長居然對外釋出未來他們也可能生產節能的汽車。

這家公司基本上已將他們技術延伸到各種不同領域,例如今年稍早就砸下幾百億美金投資 Sakti3 這家擁有先進電池技術,生產的電池足以供電動車使用的公司,這也可作為有朝一日戴森進軍電動汽車時,電池生產就可以不假他人之手。

本周五的財報電話會議中,戴森公司執行長 Max Conze 提到位在威爾特郡的公司工程師們已經有能力推出「突破性」的技術,投資 Sakti3 在於可生產公司旗下手持裝置所需的電池,但這間公司同時具備能推出創新科技應用在其它產業的研發實力。

根據英國網站 Telegraph 的採訪報導,他們詢問戴森投資 Sakti3 公司,是否就是針對電動車廠商「特斯拉」而來?戴森執行長 Max Conze 回答:「我們不排除... 但談到如何讓讓公司產品可以作的更好,這部份的精神其實跟合作夥伴是相同的」

然而諷刺的是,蘋果也據傳也會投入電動汽車的發展,上述採訪戴森執行長其實是拒絕針對公司目前感興趣而且正在研發的特定領域發表進一步的評論,但如果戴森真的投入電動車,那除了特斯拉、蘋果,還會與 BMW、Toyota、Audi、福特等原本就都已在這領域布局的大廠競爭。

參考dyson_600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