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4.7 吋與 5.5 吋的 iPhone 6s 與 iPhone 6s Plus 總算推出。只有 5.5 吋的 iPhone 6s Plus 使用鋁合金 7000 系列機殼,外觀與前代相同,以下簡單整理其內部規格有哪些更新。

iPhone 6s Plus 維持 5.5 吋 IPS 螢幕,解析度 1080p(細膩度 400 ppi),在螢幕背光層下加入 的 3D Touch 技術增加新的系統互動操作(註:Apple Watch 也有這項功能),新版 iOS 現在也可以區分手指按壓在螢幕上力道不同並給予不同的回饋動作。

 

iPhone 6s Plus 還配備新款螢幕觸控引擎,針對各種手勢操作提供更精準的回饋反應。另一個重大更新是晶片換上 A9,根據蘋果的說法,比起前一代 A8,A9 的運算能力多 80%,顯示晶能多 90%。目前仍無法確認 A9 到底幾核心、時脈,也不知 GPU 使用哪種等級。關於效能是否真如蘋果所言,在之後 iPhone 6s 評測、iPhone 6s Plus 評測會幫大家詳細整理,目前謠傳可能是維持 1GB...

 

如同前代 iPhone,這裡一樣有 M9 協作處理器,提供 always on 讓手機處於隨時能偵測使用者活動的功能,例如可以在手機休眠時,對著它說「Hey Siri」就立即啟動 Siri。最後,相機這次換上 1200 萬畫素,支援光學防震,並且一樣有雙色調 LED 補光燈。相機還多了新功能叫 Live Photos,類似 HTC 之前的 Zoe,在按壓快門拍照時,程式會同時記錄按下快門前後 1.5 秒的影像,讓你拍出會動的相片(只要在相片上按一下它就會動),並可將這樣的相片設定成螢幕鎖定的畫面。

相機畫素提升了,所以 iPhone 6s Plus 總算能錄製 2160p 影片。前置鏡頭也有升級,現在變成 500 萬畫素,支援臉部偵測並 1080p 錄影。你還能利用螢幕使用所謂的 Retina Flash(視網膜閃光燈);當你在較暗的環境自拍時,螢幕可以加強亮度當作輔助光源(你的臉要離手機距離夠近應該才會有效果)。

 

iPhone 6s Plus 支援 LTE Cat.6 連線,NFC 只能用來支援 Apple Pay,Wi-Fi 有到 802.11ac,支援 MIMO 與 VoLTE。螢幕下方的 Touch ID 也升級,讓指紋辨識速度提升一倍。

 

先前本篇玫瑰金色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照片最新曝光提到會有新款顏色現在看來無誤;除了銀色、太空灰、金色,還有很多人期待的玫瑰金。

 

在美國價也已推出,搭載 AT&T、Verizon、T-Mobile 或 Sprint 電信商兩年合約,iPhone 6s Plus 售價如下:
299 元美金(16 GB),約 9900 台幣
399 元美金(64 GB),約 13000 台幣
499 元美金(128 GB),約 18000 台幣

 

蘋果還推出 iPhone 升級計畫,只要到蘋果經銷門市申辦,每個月繳交 32 美金(約台幣 1000),就能享有每年換新款 iPhone 的服務,這項計畫還包括 Apple Care+ 維修服務。每月繳 1000,一年等於 12000,用戶就可以在隔年蘋果推出新機時,一起跟著升級,不用被電信業者綁兩年的資費,其實蠻滑算的。

九月12日開始預購,九月25日開始販售,第一波上市國家:澳洲,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香港,日本,波多黎各,新加坡,英國和美國。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