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 Insider Program for Windows 10 推出後被證實是一項成功的作法,因為不僅能收集來自市場使用這套系統的回饋,用以加強公司新開放的開發週期,而且還能讓大家預先知道接下來會在系統內加入什麼新功能或改良。

最新代號 Build 10547 將帶來不少改良,大部份是微軟依據用戶這一陣子使用 Windows 10 後的意見回饋而來,底下趕快來看看 Build 10547 會帶來哪些更新。

 

App 更新
安裝好 Windows 10 後內建的 App 包括 Groove、地圖、行事曆、Mail、Windows Xbox 都會有新的版本升級,Windows Xbox 將會更與遊戲進度緊密結合,微軟真的有在朝遊戲跨平台整合的方向在努力,而以遊戲為中心的社群也慢慢在成型。

 

開始選單的數量會提升
目前開始選單裡面若有超過 512 個項目(例如程式捷徑、文件的捷徑檔,程式集資料夾、一般檔案等),捲軸就會開始變頓。微軟在這次的更新會將數量一舉提升到 2048 個項目,並且右側動態磚將新增四欄式選項(見下圖)。

 

不必登入帳號就能使用 Cortana
Cortana 是這次 Windows 10 中很具特色的功能,她提供的個人化互動服務的確有趣,但美中不足地方是需登入 Microsoft 帳號。接下來的更新,會讓用戶不需登入就能使用 Cortana 服務,不過還是要在電腦有上網的狀態才行就是了。如果希望得到較個人化的 Cortana 互動,建議還是登入你的 Microsofta 帳號。

 

改善在平板模式中的手勢操控
Windows 10 平板模式中的工作管理員會變的更容易操控;可以將 app 向左或向右拖曳形成分割視窗外,也可以用新的 app 取代目前某個分割視窗的 app。此外,加入向下滑動關閉 app 指令。

 

新的表情符號
希望加入更多樣的表情符號、顏色,在 Windows 10 社群中一直受到熱烈討論,在 Build 10547 微軟會如大家所願加入這些;鍵盤左下角會加入啟動各種相容表情符號的顏色選項,表情符號分佈在各個按鈕的作法相當便利,因為有更大的觀看視窗,不用捲動軸在那裡慢慢拖曳挑選。

 

如同其它 Windows Build,Build 10547 也會修正錯誤與改善效能,但以上是更新後大家會看到的改善。這次微軟對於 Windows 10 寄予厚望,採用這個新的開放發展策略,希望集眾人之力讓 Windows 10 變的更好的作法跟以往真的不一樣了,這套系統真的有在積極演進中。

另外,說到 Windows 10,大家不知更新了沒?這裡有天才 4500.ogr 網站這篇迷版免費啟用 Windows 10 黑暗大法-真的假的有提到,若目前迷版的 Win7、Win8 的 Windows 處用啟用狀態,此時點右下角的升級 Win10,都能免費成為正版Win10 的一員,升級過程連序號都不用輸入,直接變正版。也算是一種破解 Windows 10 方法?有試成功的人歡迎回報大家 XD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