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LG V10這款手機適用這些名詞與形容詞 - 是旗艦款、類平板手機、相機手機、堅固背蓋設計、Hi-Fi音質手機,以及第一款V系列的產品。除了功能豐富,當中最大的特色是其always-on第二螢幕與雙鏡頭自拍相機。先前LG G4、G Flex2算是旗艦款,隨著本篇主角登場,這個頭銜終於交棒,Gsmarena網站先前在LG V10預覽篇有形容它像吃了類固醇(非常厲害的意思),隨著愈了解它,愈覺得就是這個樣子。


位於主螢幕上方的第二螢幕可以做到恆亮,用作顯示訊息或程式捷徑,比起單純透過氣氛LED燈的提示,第二螢幕能傳達的提醒通知更一目瞭然。

第二螢幕的設計並非LG V10首見,然而正面用到兩顆前置鏡頭確是首見 - LG使用一顆120度超廣角鏡頭加上一顆標準的80度廣角鏡頭,來解決拍團體照會面臨無法將所有人納入場景的問題。


主鏡頭也很讓人印象深刻,它有我們所看過的行動裝置中擁有最全面的手動拍照功能,即使是Nokia的PureView Lumia系列或是三星的hybrid拍照特色,也都沒有LG V10的部份功能。


而且LG V10也有指紋辨識,另外還有32bit Hi-Fi DAC,以及高質感耳機,在更深入發堀V10的功能前,先來瀏覽它有哪些特色:

  • 5.7吋量子螢幕(QHD解析),細膩度515ppi
  • 2.1吋第二螢幕,解析度1024 x 160 px
  • 不鏽鋼316L機身材質,矽酮類材質Dura Skin電池背蓋,MIL-STD-810G抗震
  • 1600萬畫素主鏡頭,感光元件尺寸1/2.6",光圈f/1.8,光學防手震,紅外線輔助對焦
  • 支援2160p錄影,手動控制麥克風
  • 雙自拍鏡頭,都是500萬畫素,一顆是80度廣角,另一顆是120度超廣角
  • 雙核Cortex-A57 (時脈1.82GHz) + 四核Cortex-A53 (時脈1.44GHz),顯示晶片Adreno 418,4GB RAM,Snapdragon 808晶片
  • Android 5.1 Lollipop系統+Optimus UI
  • 64GB內部儲存容量,支援microSD
  • 指紋辨識感應
  • 3,000mAh電池,快充2.0 (40分鐘充滿50%電力)

      

一些缺點

  • 有效能更好的Snapdragon 810晶片,身為旗艦款應該考慮用最好的
  • 防滑設計,可惜沒有防塵防水
  • 沒有提供像LG G4皮革背蓋選擇
  • 重量很沈 


LG V10提供除了Galaxy Note5與S6 edge+之外還有很不錯的選擇,例如有消費者會覺得背蓋玻璃材質雖然漂亮,但會增加摔機時碎裂的風險,美觀大於實用。此外,Galaxy S6 edge+並沒充份利用其雙邊彎曲側面螢幕優點,提供像去年Note edge那種可獨立控制的功能。


▼ LG V10白色款與蛋白藍

隨著V10推出,LG在相機與音質表現的戰場給競爭對手新的挑戰,V10也是公司繼2009年的GW820之後,再度在手機使用指紋辨識功能。LG V10的硬體可以講的相當多,新加入的軟體功能說明你為何需要第二個螢幕,在接下來的相機篇會介紹一些為手機拍照領域帶來的新功能。


底下是各分頁傳送門:
LG V10外觀、各角度特寫篇

LG V10待機時間(續航力)、螢幕對比表現

LG V10副螢幕怎麼玩、使用者介面介紹

LG V10效能與其它手機PK比較

LG V10喇叭發出的音量表現

LG V10相簿、音效晶片接上耳機、外接喇叭表現(與其它手機PK)

LG V10拍照詳細解說,包含何謂前簾同步、後簾同步,哪些模式可以玩

LG V10拍照錄影畫質如何?包含它與其它手機拍照畫質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