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今日於韓國首爾正式對外發表下一世代高階處理器 - Exynos 8 Octa 8890,以下小編用 Exynos 8890稱之。

跟前代Exynos 7420相同,Exynos 8890採用FinFET(鰭式場效電晶體)製程,是三星新款自主修改的晶片,big.LITTLE的架構讓Exynos 8890有八核心效能叢集,包括四核64位元狐獴(Mongoose)ARMv8架構核心,以及用來處理較不吃運算資源的四核Cortex-A53。


除了宣佈效能比前代多30%,新款Exynos 8890晶片將受惠於三星所謂「Coherent Interconnect  同調滙流架構」技術,讓晶片內兩組獨立的叢集有更佳協調的「交互運作」,進而達到更省電10%(註:這個並不是手機可以多10%使用時間喔)。

此外,三星也會把數據晶片做在Exynos 8890裡面,這是三星第一次這麼作,它將支援Cat.12、Cat.13 LTE,達到600Mbps下載。(這要電信商基地台也有支援才行)


 

跟華為最近才發表的「Kirin 950」晶片類似,Exynos 8890的GPU也會採用Mali-T880系列,但全部是ARM的圖形運算處理器,會有幾核心目前仍然保密到家,只知顯示晶片當中型號「MPx」的「x」代表核心數,例如三星就使用Mali-T880MP12,代表GPU會有12核心,至於華為的「Kirin 950」所使用GPU的型號為Mali-T880MP4,就代表GPU只有四核。

Exynos 8890將支援4K UHD或WQUXGA,前者解析度4096x2160,後者更高達3840x2400,暗示之後手機螢幕解析度會有比Sony Xperia Z5 Premium的4K更高的,也或者不會,因為目前Exynos 7420晶片其實就支援4K螢幕,但三星郤沒推出4K的手機。

以上是Exynos 8890的大致輪廓情報,細節部份如時脈多少尚未公佈,預期它會用在三星下一款高階款 - Galaxy S7,後續有更新資訊小編再補充上。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