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南韓網站etnews.com報導,三星與蘋果兩家公司有在協商討論由三星提供OLED面板給新款iPhone(不一定是iPhone 7),這個協議尚未底定,但很有可能在不久將來會成真。

值此同時,三星已在著手增加OLED面板的產能,預先為「萬一」成為蘋果面板供應商時需應付龐大面板需求而作準備。事實上如果兩家公司確定合作,三星是會打造一座專門生產OLED面板廠提供給蘋果專門使用,而且蘋果也可能注資金額協助三星建造廠房。

在三星的佈局策略中,「第一步」其實已開始進行,他們已把一座專門製造LCD的廠房賣給中國某家公司,賣掉廠房拿到的錢再轉到作為增加OLED面板產能的資金用途。

如果三星為蘋果打造專屬的生產線,那麼市場預測他們將超越LG Display成為蘋果最大面板供應商。Apple Watch採用的OLED面板就是由三星供貨,所以與蘋果iPhone的AMOLED合作會是這項合作的深化。

此外,三星在OLED螢幕領域同樣需面對來自中國業者的競爭,中國也很快的投入大量資金打造OLED面板廠,所以現在預早的投資不得不作。

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