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又有新的發展計畫了,為了讓它比競爭對手諸如Zagat與Yelp有更多使用者參與,並讓地圖的使用者到了一個陌生地方能找到更多好玩地方與評論,現在Google要藉由鼓勵更多人「貢獻」對在地商家的評論,只要加入「在地嚮導計畫」回答Google詢問你關於該商家的問題,例如商店有沒有Wi-Fi、店家服務態度滿不滿意、有沒有支援信用卡刷卡以及寫下你的評論,或是回報地圖有錯誤、上傳圖片到Google Map,統統可以獲得積分。

 

整理可獲得一點積分的方式:

  • 上傳圖片
  • 寫商家評論posting a review
  • 回報Google地圖上沒有的圖資
  • 回報地圖錯誤(如商家店話錯誤、商家店名有誤)
  • 回答問題(例如該地址是一般住家,還是店家)


Google還會讓在地嚮導的用戶有相互討論的園地,並能與其它社群相互分享喜愛的資訊,甚玫還提供利用Hangouts來作這項計畫的教育訓練與討論。
 

積分累積到一定程度,Google會有不同的回饋,分成下列五個層級:

  • 0到4分:透過每月出刊的「在地嚮導」電子報取得內部消息。參加Google主辦的研討會和Hangouts。參加「在地嚮導」專屬競賽 (限特定國家/地區)。
  • 5到49分:搶先體驗Google新產品和新功能。在「在地嚮導」日曆上宣傳自己的聯誼會。
  • 50到199分:在Google地圖上秀出「在地嚮導」徽章,吸引眾人目光。在獨家的 Google+ 社群中,與其他在地嚮導互動交流。主持「在地嚮導」社群頻道,透過對話進行交流。受邀參加 Google 舉辦的活動 (限特定城市)。
  • 200到499分:免費升級Google雲端硬碟儲存空間1TB。有資格登上「在地嚮導」線上頻道。獲贈年度謝禮。
  • 500分以上:成為Google內部人士,可在產品公開發表前搶先進行測試。申請參加第 5 級「在地嚮導」高峰會。

要獲取積分其實不難,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此參考更完整介紹或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