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Snapdragon 820晶片的產品還沒在市場出現,然而產業的競爭讓廠商絲毫無法浪費時間的往前推進,當大家還在期待Snapdragon 820時,據傳廠商已經將重心轉往下一代產品。或許在這個時間點談論或許仍嫌太早,但市場已有部份人在談論下一代晶片該有什麼規格,當中一個大改變可能就是RAM會從8GB起跳。


8GB RAM的預測不是憑空想像,因為下一波的旗艦手機就是會有用到更多RAM來支撐運算與多工處理,這個推論來自中國手機與產業分析師潘九堂發出,他還確認高通下一代晶片型號MSM8998。


有關Snapdragon 830的消息現在參考就好,但晶片持續進展,勢比將引起手機晶片是否能取代桌機效能的論辨。但是我們覺得,只要使用的場景不同(一個專注在行動力,一個專注在生產力),要將畫分個人電腦與智慧手機之間的那條界線消弭則不太有意義。然而,這樣的現狀會不會在不久將來改變?微軟「Continuum」專案會不會是顛覆個人電腦幾十年的那個創新?


Snapdragon 830製程將往10奈米邁進(Snapdragon 820為14奈米),隨著晶片持續演進,未來的手機就是一部輕量型個人電腦也說不定 - 例如Android接上電視就切換成Google作業系統,Windows 10 Mobile接上電視就顯示Windows 系統,iOS接上電視就切換成蘋果的新系統。

 

▼ 微軟Continuums計畫就是要讓你的手機等於一台行動電腦。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