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瀏覽器目前版本是47.0.2526.106,再來會是Chrome 48,底下幫大家整理目前Chrome 48 (beta) 較明顯看到的改變。

 

首先Android平台Chrome 48將支援Presentation API與Cast SDK,讓手機版網頁直接傳送到Google Cast裝置在電視上觀看,同時讓你在手機版Chrome直接操控即可。所以若網頁中有簡報資燉,你就可以將它Cast到大螢幕並使用手機當作簡報遙控器。

 

第二個新功能是通知功能的自訂按鈕,打從Chrome 42就有支援讓網站加入自訂通知功能,但現在Chrome 48可以進一步讓網站在自訂通知選單內加入其它功能,例如當我在其它分頁瀏覽時,facebook分頁如果有人傳簡訊給我(見下圖),目前只能單純顯示簡訊,未來有可能可以直接在右下角回覆簡訊,不需再切換facebook分頁。

undefined  


▼ 或是天氣預報提醒時,之後網站可以加入【Remind ME - 提醒我】,【Order Taxi - 叫計程車】

undefined 

 

第三個主要功能是網站將可使用NetworkInformation.downlinkMax與NetworkInformation.onChange這兩支API,來偵測你所在環境的最大頻寬傳輸速度,進行下載速度的最佳化調整,例如MEGA雲端空間(先前的megaupload)未來就可以利用這兩支API優化用戶的下載。


其它更多的更新細節,可參考Chrome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