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聖誕節、2016年新年來臨前,Facebook為旗下通訊軟體Messenger推出季節限定特效與其它實用功能,底下幫大家作整理。

 

首先是從上個月測試的【Photo Magic】終於釋出,它會彈跳提醒你傳送照片給過去一同出遊的朋友,透過Facebook臉部辨識功能來辨識每張你拍過照片的朋友們的臉,然後詢問你要不要將照片傳送給對方,或是在Messenger程式裡創建一個群組將相關的朋友拉進來,然後在裡面分享照片。反之,朋友也可以利用這項功能分享照片給你,如果你不想讓Facebook對你的臉部進行辨識,可在Messenger的設定將這個功能關閉。目前這項功能已在澳洲地區Android系統開放,iOS系統與其它國家也會接著跟進(這個跟聖誕節與過年比較無關,可能會再等幾個星期)。

 

此外,如果有作12月14日的這波更新,在Messenger中會有新的對話泡泡色彩,表情符號,自訂連絡人名稱新功能。在iOS的對話介面中,點一下連絡人的圖示,在Android則點一下右上角的驚嘆號圖示就能進入設定。

undefined 

 

再來是,你如果有傳送給朋友的訊息中含有聖誔老人、聖誕樹、或與【雪】相關的貼紙與表情符號,對話視窗就會有雪花飄落的繽粉效果。

 

如果你身處在赤道以北並將朋友的大頭貼顯示在Android桌面,你會看他/她們大頭貼有雪花玻璃球的有趣特效,到2016年跨年會再換上新的五彩紙屑特效喔!最後是加入冰雪奇緣與星艦奇航的貼圖。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