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Apple iPad Pro推出前,關於它各種揣測,整整在市場上「瀰漫」將近兩年,直到今年(2015年)九月總算在全球推出,並且有觸控筆與鍵盤讓你選購。有12.9吋螢幕,讓iPad Pro成為蘋果公司有史以來最大台的iOS平板與行動裝置。

 

尺寸是明顯改變,這款巨無霸iPad更有蘋果公司首度運用其上的功能(雖然它們是要花錢購買額外配備才能發揮)。首先是觸控筆,這類設計在當年賈伯斯於第一款iPhone推出時被他形容荒謬點子,如今郤被蘋果採用,然而這支筆打從基本的功能跟在智慧手機配置的觸控筆定位完全不同,所以後續市場關於這方面的「嘲笑」並沒有持續被放大。因為iPad Pro這支觸控筆採用主動式供電(需充電),並蘊含蘋果加諸於內的技術,讓它不僅能偵測不同力道的感壓,還能偵測不同程度的傾斜角度。所以它細微到能重現用戶數位作畫的體驗,直逼Wacom專業繪圖版。

 

對比觸控筆定位在專業領域,Smart Keyboard配件就比較貼近一般用戶,就像微軟Surface二合一平板那樣,可以收疊起來或將接上iPad Pro同時將主機立起。

 

iPad Pro本身則是一台規格非常強悍的大平板 - 搭載A9X晶片,4GB RAM,以及更大容量的電池。

 

Apple iPad Pro主要特色

  • 3G/LTE 150Mbps機款支援GPS/GLONASS
  • 金屬一體成型機身,6.9mm厚度,重量有713公克(Wi-Fi版本)或723公克(LTE版本)
  • 12.9吋LED背光IPS LCD觸控螢幕,解析度2048 x 2732(換算得出細膩度約264ppi) ,有防刮與疏油塗層
  • A9X 64位元晶片:雙核2.26GHz Twister CPU,有M9運動感測協同處理器,4GB RAM
  • 內部儲存空間有32GB與128GB版本
  • iOS 9.1,Continuity功能可在平板上接收來自iPhone的電話或簡訊
  • 4組喇叭
  • 800萬畫素自動對焦,支援1080p@30fps錄影,120fps慢動作,Burst mode連拍,全景
  • 前置相機120萬畫素,可作720p錄影,光圈變大到f/2.2
  • 802.11ac Wi Fi
  • 專屬降噪麥克風可用於FaceTime視訊通話
  • TouchID指紋辨識
  • 手勢操作支援四指到五指
  • 內建Pages、Numbers、Keynote、iMovie、Garage Band等實用軟體
  • 可選購買磁扣鍵盤Smart Keyboard與Apple Pencil
  • 10307mAh電池容量

 

一些缺點

  • 售價不便宜,若再加上鍵盤或觸控筆,價格再往上堆高
  • 單手操作略顯笨重
  • 沒有NFC
  • 內部儲存空間從32GB就直接跳至128GB;32GB對商務人士有不足疑慮,128GB售價又是另一個層次
  • 防水或防塵功能沒有特別再加化
  • 太依賴iTunes上傳大部份的檔案
  • iOS介面缺乏對大螢幕畫面空間的規畫,在iPad Pro看到的桌面跟在iPhone與一般iPad並無不同
  • Wi-Fi版本沒有GPS功能

 

iPad Pro先天有幾個缺點,首先這麼大的螢幕裝置在重量的處理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減輕的空間,另外它的連接埠是蘋果專屬的,若要用USB或USB Type-C還要額外購買轉接器。再來是內部儲存空間,就像iPhone老早就應該從32GB起跳,我們覺得iPad Pro既然定位在專業等級,容量從64GB起跳不為過,偏偏郤仍從32GB起跳而已,難免讓人感覺誠意不足。

蘋果公司認為購買Wi-Fi版本的消費者應該不會帶著iPad Pro到處跑,所以他們沒將GPS功能放入,Anyway,底下就跟著gsmarena的進入iPad Pro開箱,從各個角度觀看iPad Pro開始本篇的評測。


以下各篇傳送門 :

iPad Pro各角度特寫

iPad Pro電池續航力、螢幕亮度/對比與其它平板比較

iPad Pro使用者介面介紹

iPad Pro效能與其它平板/手機PK

iPad Pro喇叭、音效晶片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