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使用Google服務的用戶注意了,Google對外承認他們正在進行一項新的帳號登錄方式,這個方式不再需要你輸入密碼,只要手邊有手機就行。這項消息由Reddit網站上面有收到Google這項新服務測試邀請的用戶所發表,這位用戶還把他手機的截圖秀給出。

 

▼ 查看自己的手機有沒有支援這項新功能。

 

▼ 有的話,在第二步驟這裡輸入你的Google帳號。

 

▼ 之後你在其它裝置登入自己Google帳號(本例是電腦),會傳送授權畫面,按「是」後,即可在電腦上登入Google。

 

由三張截圖來看,啟用這個功能第一個步驟是你要有相容的手機裝置,一旦你的手機有在這新功能所支援的裝置清單裡,就可以開始進到第二步驟並直接以你的Google帳號登入啟用,從此之後不論你在其它電腦或新的裝置登入Google眾多服務時(例如gmail、Google Drive、YouTube、相簿、Google+等),統統只要在這些其它裝置輸入你的email帳號,然後手機會收到通知,直接在手機回答「是」,允許後就能登入了。

 

Google發言人表示:「我們確實有邀請一群使用者來作這項登錄他們自己Goolgle帳號的新方式,之後正式上線後,用戶不需要再記繁鎖的密碼,這個新功能到時會在Android與iOS開放」。

這種新的登錄方式有點類似電腦版Line或網頁版Whatsapp,只要身邊有手機就可以在其它裝置登錄自已的帳號,不過Line與Whatsapp是以掃描二維條碼的方式就是了。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