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Nexus裝置的用戶可以注意這則消息,根據許多升級Android 6.0+旳用戶回報,在他們的手機或平板升級Android 6.0以上時,會發生Google服務無法同步的問題,包括Gmail、Inbox等自家服務,會無法在背景中完成同步程序,導致用戶漏接email的更新通知(有新email進來完全不知道)。

這個問題似乎持續擴大,在Nexus論壇與AOSP問題追蹤持續有用戶回報這個問題,Google有出來回覆他們有查覺這個問題,目前正在設法解決/修正。

一些網友回報這個問題可能是Android 6.0「Doze」省電功能引起,當系統偵側裝置靜放不去動它一陣子後,會暫停背景中運作程序以達更省電效果,在Google還沒釋出更新修正前,可以先將上述app排除在「Doze」省電功能名單外,或許可暫時解決此問題,提供給大家參考。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