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00萬算多嗎?答案當然多,但若以這樣的價格可以買到一台外觀非常漂亮(見下圖)的純電動車呢?最近通用汽車(GM)發表的「Bolt」電動車獲得不少媒體報導,Bolt是繼先前Volt四門款式,通用汽車所發表的新款跨界休旅電動車,充飽電一次可以跑200英哩(321公里)。

 

相對來說,BMW i3比較小台,售價比較高,而先前GM上市的Volt則是油電混合,外觀比較大,為四人座,不像本篇主角Bolt提供五人乘座空間來得寬敝(2.673立方公尺座艙空間),至於Nissan的Leaf雖然賣的比較便宜,不過它充一次電僅能行駛200公里,而外觀讓人不敢恭維。

 

此外,Bolt的標準配備會有10吋觸控螢幕,使用Chevy MyLink車用系統,有On-Star程式讓你安裝在手機與Chevy MyLink連線,當然你也可以使蘋果的CarPlay與iPhone連結,或是Google的Android Auto來與Android手機連結,進而在車內使用導航地圖、撥打電話、查詢地圖以及聽音樂等功能。主動式安全配備包括自動煞車系統、防撞擊預防系統,其它科技的功能還有定速巡航、座椅加熱,或是利用手機裡的On-Star程式遠端遙控車子充電、預先開啟冷氣/熱氣、檢查車子目前狀況等。Bolt預計2016在美國上市。

以下是Bolt的照片欣賞,點圖可放大觀看: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