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7與Galaxy S7 Edge除了螢幕尺寸與電池容量不同之外,其它規格幾乎一樣。相機功能是這次S7系列強調的重點,三星將畫素從原本S6的1600萬畫素換成1200萬畫素鏡頭,但單位像素大小郤變大,從Galaxy S6系列的1.12µm提到到這次1.4µm(Galaxy S7與Galaxy S7 Edge都是),而且光圈這次更加大到f/1.7,刷新智慧手機光圈大小的記錄,會場上利用Galaxy S7隨意拍照,儘管不是在光線充足的會場上,手機拍出來的照片結果很出色,底下三張圖片提供參考,可放大觀看4032*3024解析。

 

此外Dual Pexel(暫譯:雙像素)技術是將相位偵測自動對焦的技術再創新,讓Galaxy S7的對焦速度不輸一台數位相機,底下影片展示當鏡頭前偵測到我們置入的物體時(在此拿另一台手機),鏡頭馬上完成微距對焦:

 

除了硬體升級,三星也有在軟體加入新功能,比如「Motion panorama」可以在全景照拍攝時更完美的捕捉移動中的物體,而不像現在很多手機拍出時會有殘缺不連續感。另外還有「Motion photo - 譯:動態照片」會在你按下快門前預先幫你錄製三秒影片,這三秒影片可事後儲存成靜照片。

 

至於「Hyperlapse」模式是三星首度內建的功能,它可以拍出縮時攝影影片(支援數位防震)。Hyperlapse是Timelapse的長距離、多角度版本,錄出的影片會有更強的動態與視覺效果。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