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Galaxy S7推出前,你對它的想像是什麼樣子?正式發表時,它真正的樣子是不是比你想像中還好?底下就幫大家整理gsmarena網站對於這款手機的評測。

 

去年Galaxy S6是三星針對市場批評前幾代旗艦機沒有質感所作的回應;當時批評一面倒都覺得旗艦款訂價雖然高貴,郤沒有這種價位該有的質感,直到Galaxy S6推出,雙面玻璃加上金屬邊框的設計就完全一掃過去的負面形象。但Galaxy S6還是沒支援外接microSD,電池無法更換就是。

 

Galaxy S7這次就標榜將microSD擴充加回來,有防水認證,雖然電池一樣無法自行更換(看起來三星也不打算在未來幾代的Galaxy S系列加入電池自行更換的設計),但內建空間容量就給的較大方。

 

Galaxy旗艦系列的拍照功能一直以來有領先很多手機的表現,這次三星玩了一些數字遊戲,將畫素降低到1200萬但把像素尺寸變大,支援相位檢測對焦,讓對焦速度有如光速般的迅速,這部份先前在「動手玩Galaxy S7、Galaxy S7 edge,外掛鏡頭配件、無線充電盤」第五頁有介紹。

 

AMOLED螢幕色彩過於生動與色差不準的問題在前幾代產品早已修正,經過調整,他們家AMOLED螢幕現已能作到讓用戶自己選擇喜歡的顯示模式,要生動或者接近實色的表現可以讓你在手機裡設定。

 

隨著Galaxy S7推出,「Always On」這個名詞開始夯了起來,它可以只「點亮」螢幕的某些區域,剩下區域則處於不通電狀態,這樣的特性原本就是AMOLED就有,但三星為何到現在才加入Galaxy S7讓人感到不解。

 

 

Galaxy S7 主要特色

  • 高質感雙面玻璃與金屬邊框的高質感設計。

  • 5.1吋Super AMOLED螢幕, QHD(1440 x 2560)解析,細膩度換算約有577ppi,康寧第四代大猩猩保護玻璃。

  • Exynos 8890晶片版本:四核2.6 GHz狐獴 & 四核1.6 GHz Cortex-A53,顯示晶片Mali-T880 MP12 GPU (本篇評測的版本)。

  • Snapdragon 820晶片版本:雙核2.15 GHz Kryo & 雙核1.6 GHz Kryo,顯示晶片Adreno 530。

  • 4GB RAM,儲存空間32GB/64GB,microSD支援至200GB。

  • Android 6.0.1 Marshmallow +TouchWiz與Samsung Pay。

  • 1200萬畫素相機,光圈f/1.7,1.4微米像素尺寸,相位檢測,Dual Pixel感光元件(感光二極體佈滿100%),4K錄影,LED閃光燈,光學防震。

  • 前鏡頭500萬畫素,光圈f/1.7,支援QHD錄影,HDR。

  • 主動降噪。

  • 指紋辨識。

  • LTE Cat.9,Wi-Fi a/b/g/n/ac,GPS/GLONASS/北斗,NFC,藍牙 4.2,ANT+。

  • 3000mAh電池,有線快充,無線閃充(支援Qi與PMA規格)。

 

 

一些缺點

  • 沒有FM收音機。

  • 沒有外紅線發射埠。

  • 沒有立體聲喇叭。

 

有鑑於音樂線上串流蔚為主流,Galaxy S7這次拿掉FM收音機功能或許是件好事,畢竟現在用戶大都使用網路聆聽音樂,而且用網路就能收聽網路電台了。至於紅外線這個功能也該是退休的時候;之前Galaxy S6還有,到了Galaxy Note5拿掉,現在Galaxy S7也跟著拿掉似乎就理所當然了。

     

對於更講求設計感的買家可能會購買Galaxy S7 edge,但這不代表Galaxy S7是支沒人要的醜小鴨,因為比起Galaxy S6,Galaxy S7變的更流線,機身背部照相鏡頭也幾乎看不到凸凸的缺點,當你拿在手上時,會發現Galaxy S7有更加淬練的精緻,第二頁開始我們就從Galaxy S7開箱與各角度特寫開啟本篇評測。

 

各角度特寫、360度檢視

Galaxy S7螢幕對比表現、矩陣排列方式、Galaxy S7電力續航表現

架構在Android 6.0.1之上的TouchWiz有哪些不同?

Galaxy S7效能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