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距離上次介紹小米手機已有一段時間,小米4在2014年夏天上市,存在市場上的時間超過20個月,這樣的生命週期比很多競爭對手的產品周期還要長許多,堪稱市場上最長青的手機之一。期間小米科技花了很大心思要讓這次的小米5名如其實,希望推出時能一舉成功引起市場關注,現在成果揭曉,規格上小米5把門檻拉得更高!它是小米科技第一支在全球最大行動通訊盛事 - MWC展參的產品,令人讚嘆的外表與高端的規格,小米5值得你停下腳步好好研究它一番。

小米5讓人一眼就覺得它很好看,這款新旗艦有著讓人難以置信的超薄螢幕邊框外,圓弧的背部曲線、超輕的重量與高端的規格同時會是2016年上半年各家廠商推出的新機中,讓人印象深刻的其中一款,它有Snapdragon 820晶片、1600萬畫素相機支援四軸光學圖像穩定系統、相機鏡頭不會外凸,儲存空間的選擇多,豐富的連線功能,以及容量足夠的電池。

 

小米5主要特色:

  • 5.15吋IPS LCD螢幕,1080p解析度,428ppi細膩度,康寧大猩猩4代玻璃。

  • 32/64GB版本有康寧大猩猩4代玻璃背蓋保護,128GB版本則有陶瓷背蓋。

  • 32GB版本為Snapdragon 820晶片(二核心時脈1.8GHz + 二核心時脈1.6GHz),RAM有3GB。

  • 64GB版本為Snapdragon 820晶片(二核心時脈2.15GHz + 二核心時脈1.6GHz),RAM有3GB - 本篇的版本為這一版。

  • 128GB版本為Snapdragon 820晶片(二核心時脈2.15GHz + 二核心時脈1.6GHz)RAM有4GB。

  • 相機畫素1600萬,光圈f/2.0,支援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四軸光學圖像穩定系統,雙LED閃光燈,4K錄影(2160p@30fps)。

  • 前相機畫素400萬,光圈f/20,支援1080p@30fps錄影。

  • 連線支援Cat.12 4G LTE (600Mbps),雙SIM卡,Wi-Fi a/b/g/n/ac,藍牙4.2,NFC,GPS(GLONASS與北斗系統),紅外線。

  • Android 6.0 Marshmallow + MIUI 7。

  • 3000 mAh電池容量(內建,使用者無法自行更換),支援快充。

  • 價格吸引人。

 

一些缺點

  • 發行的市場目前還不多。

  • 沒有支援microSD擴充。

  • 電池無法自行更換(這點是不是缺點見人見智)。

  • 沒有FM收音機。

 

小米科技很早就拿掉可更換電池與microSD擴充槽的設計,專心打造一代比一代更有質感的金屬一體成型機身,結合新MIUI Launcher,提供用戶更好的操作體驗,小米5儲存空間記憶體這次使用UFS 2.0,跟三星Galaxy S6與Galaxy S7使用的同等級。FM收音機也許是許多人想要/懷念的功能,但高通從Snapdragon 820開始停止把這個功能內建在晶片裡。

 

 其它篇傳送門:

 小米5各角度特寫(包含360度旋轉照)

小米5電力續航表現

小米5使用者介面

小米5的Snapdragon 820晶片效能表現

小米5拍照評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