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微軟發表「Windows 10 Anniversary Update」,這是微軟Windows 10作業系統自2015年發表之後,第一波主要/重大更新,代碼為「Redstone」,中譯為「紅寶石」。

更新的內容包括將讓更多app支援Windows Hello生物辨識,例如Edge瀏覽器將可使用你的指紋才能登入某些需要帳密登入的網站。Redstone也將整合Linux shell,Cortana也會更智慧,例如你可以用說的就能請Cortana幫你寄出一封含有附件的email。Windows 10的市集也會與Xbox app商店整合。

 

 

此外在整個系統將加入Windows Ink這項新功能,簡單來說它用來全面支援stylus,當你在一段文字下方畫重點線時,例如在某支備忘程式當中「晚上九點打電話給同事」這句話下方畫底線,Cortana會自動將你這個操作轉為「提醒事件」,時間一到時會跳出來提醒你。Windows Ink可以用stylus觸控筆或手指進行操作,微軟其它的軟體如Office或是Adobe旗下的影像軟體也會支援Windows Ink,而Windows Ink也會開放API給其它軟體商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