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Verge科技網站消息,Google正準備將螢幕壓力感測功能加到下一個版本的作業系統裡。


這個消息是經過Verge網站連絡Google公司而確認的,談論中Google透露他們有收到許多手機廠商的要求,廠商們希望在未來推出的新產品中把這項功能加到系統中,如果Google能作到系統層級的支援,意謂每家手機廠可以不必各自為政開發自己在螢幕感壓的技術,而是直接利用Android公版功能加以創造專屬的感壓應用即可。此舉也有助於app開發者們將自己的app加入這類應用,帶動Android平台的應用程式有更便利/豐富的操作體驗。

 

目前最新版Android N開發者預覽版已有「setDynamicShortcuts(List)」功能,開發者可以依據這個讓放在手機桌面的程式捷徑有額外的功能,類似iPhone 6s的3D Touch功能。

 

那對於沒有感壓螢幕的舊手機怎麼辦?「setDynamicShortcuts(List)」允許開發者們用其它的方法來替代感壓操作(例如向下滑動手勢來取代用力按壓的手勢),以下這段影片就是setDynamicShortcuts(List)功能開發出的功能,讓桌面天氣捷徑的圖示透過向下滑動叫出未來五天的天氣預報: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