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Google I/O開發者大會終於展開,過去Google總會在這時候展示接下來新版Android系統,但今年只有看到關於Android N蜻蜓點水般的介紹,或許是因為Android N開發者預覽版在幾個月前就先開放讓所有開發人員下載,所以今年I/O對於Android N的著墨就沒那麼多。

 

發表會上目前可以看到Google的「Daydream」會是Android N新系統的重點;Daydream中文是白日夢之意,簡單講就是Google會將虛擬實境列入Android系統內建功能,配合虛擬實境相容裝置,可以讓使用者以VR情境/模式與手機互動,包括會VR版本的Google Play,裡面會列出所有支援VR應用的app,例如你可以用虛擬實境方式使用Google街景、觀看YouTube、電影與相片,或是玩虛擬實境的遊戲。

 

已進入beta版的Android N預計今年夏天稍晚推出讓Nexus系列裝置升級,至於手邊不是Nexus系列產品的朋友,也有廠商(例如HTC)宣佈將支援Android N,包括HTC 10One M9、與One A9(見下方HTC官方推特PO的這張照片),比較可惜的是文章並沒提到確切的升級日期,需等Google Android N正式版推出後才能有進一步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