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Google I/O發表的新專案之一還有「Android Instant Apps」,簡單講這個功能讓你不需安裝某支app就能使用該支app的相關功能或服務。

 

要作到這樣需要各支程式開發團隊或開發人員針對自家app,配合Google所訂定的模組來修改,才能讓自家程式支援Android Instant Apps。

 

如果app有這個功能,實際操作的情況舉例如下:你的朋友在某個飯店app(例如hotels.com這支app)看到一間很漂亮的房間並將這個房間資訊連結傳送給你,你收到這個連結後,現在可以不用安裝hotels.com App才能檢視,而能直接瀏覽這房間的資訊介紹;這個機制是Android系統可以作到只將hotels.com App一部份功能「拉」出來顯示給你看,而不用非得安裝對應的App才能看,不僅可加快資料載入時間,也讓你省去了還得安裝 App才能使用的困擾。

 

這種讓使用者只要透過點擊Instant App連結→直接進入到 App中使用的作法,讓不是這個App 的重度使用者只有在覺得該支App好用時,再透過一旁的連結鈕下載安裝App。

 

Android Instant Apps將支援Android 4.2之後的系統,Google在2016 I/O宣佈目前已與BuzzFeed、B&H Photo、Medium、Hotel Tonight、Zumper、Disney合作,這幾個App會先示範Android Instant Apps怎麼玩。

 

▼ Android Instant Apps功能示範(一):在網頁要找Sony a6000相機資訊,Google搜尋結果頁點開B&H Photo的連結後神奇的事發生了 - 頁面載入的介面彷拂B&H Photo這支程式就安裝在你的手機裡。

 

▼  Android Instant Apps功能示範(二):朋友在Hangouts傳送 http://buzzfeed.com/tasty 連結給你,在你手機還沒安裝BuzzFeed這支app狀況下,點擊這個連結出現的介面居然就好像你在App開啟般(如果喜歡這支App,右上角有安裝的按鈕)

 

 

▼  Android Instant Apps功能示範(二):Park and Pay這支停車繳費App在你停車時間到期時,直接跳出繳費提醒,請求車主續加時數與費用,並使用信用卡繳費,車主不需安裝Park and Pay這支App。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