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在Sony X系列中就屬Xperia X Performance為旗艦,也是Sony 2016年推出新款手機產品中重大改版的代表之作,看到它是否會讓你忘記先前的Z系列呢? 

Xperia X Performance搭載高通最新的Snapdragon 820晶片,價格當然也是很「高貴」,但Sony還是保有「高質感」品牌的實力,所以他們家的新機價格還是踩的蠻硬的,消費者也愈意買單。

 

2016年各家旗艦機款內建的RAM都變多,螢幕畫素也變得更高,大部份也都能支援4K錄影(X Performance沒有4K錄影哦),好為將來的4K應用提前作準備。然而,立體聲喇叭仍然不是顯學,而且也不是很多手機有將防水功能納進來,但這兩項正好是Xperia X Performance與競爭對手區隔開來的功能,X Performance功能上或許沒辦法打敗每款市面上的旗艦,不過大家可以按照接下來的介紹進一步的了解X Performance可為你帶來什麼樣的體驗。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主要特色

  • 5吋1080x1920解析度,LCD面板,細膩度441ppi,Mobile X-Reality,Triluminos技術,對態對比強化,抗刮玻璃,疏油塗層
  • Android 6.0 Marshmallow + Xperia launcher
  • 高通Snapdragon 820晶片:四核Kryo CPU(二核2.5GHz + 二核1.6GHz),Adreno 530顯示晶片,3GB RAM
  • 2300萬畫素照相鏡頭,支援1080p@60fps錄影,追蹤自動對焦。1300萬畫素前鏡頭,支援1080p@30fps錄影
  • 32GB內建儲存空間,支援microSD卡
  • 在其它市場有雙SIM卡版(放第二張SIM卡時必須取出microSD)
  • LTE Cat.9(下載450 Mbps、上傳50 Mbps),雙頻Wi-Fi a/b/g/n/ac, GPS/GLONASS/北斗,藍牙v4.2
  • 主動降噪專屬麥克風
  • 24-bit/192kHz Hi-Res音質
  • 內建2700 mAh電池
  • 指紋辨識功能
  • 立體聲喇叭
  • IP68防水防塵

 

一些缺點

  • 沒有4K錄影
  • 沒有FM收音機(但Xperia X居然有)
  • 在美國銷售的版本沒有指紋辨識功能

 

X Performance不支援4K錄影真的讓人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唯一可以解釋的理由是Sony故意要把這項功能保留給之後更高階的機款。儘管如此,Xpeira X Performance的售價已來到旗艦手機才有的高價位了,而4K錄影應該就是旗艦機該有的基本功能才對。

 

在美國市場上市的Xperia X Performance則是蠻奇怪的拿掉指紋辨識功能,原因可能礙於授權許可規範,Sony必定得面對美國消費者不滿的情緒,不過本篇受測的X Performance是國際版(包括台灣上市的版本),有指紋辨識的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這款手機的訂價很有「野心」;但光是Sony這個品牌就能讓售價多增添幾分,市場上仍有大量的Sony粉絲支持他們家各項產品,而日本的工藝確實也打造出許多很受歡迎的產品。接下來大家可以按下第二頁從觀看X Performance各角度特寫開始本篇的評測。

 

底下是各篇的傳送門:

Xperia X Performance各角度特寫、360度旋轉照

Xperia X Performance電池續航評測

Android 6.0.1與新版Xperia Launcher介紹

Xperia X Performance只有3GB RAM的效能表現如何?

Xperia X Performance通話音量、音樂外放、鈴聲音量的表現各如何

Xperia X Performance的音效晶片接上耳機、主動式喇叭的音質評測

沒有4K錄影的加持,Xperia X Performance的拍照、錄影、自拍、全景照表現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