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持續有在追蹤Google下一版本Android推出時程進展的人,就會注意到這次Google確實想加快Android 7.0(牛軋糖)正式版推出的時間,早在今年2016 Google IO舉辦前,Andorid 7.0第一版開發者預覽板就在三月九日時釋出,比市場預期的都還要早,接著大家就開始討論與猜測Android 7.0的名稱會是什麼,到了七月一日Google也正式定名為「牛軋糖」。

 

所以明顯的看來Google確實這次新的時程表目標似乎是希望儘早的把這套系統先行交到開發者們手上,好讓他們可以針對Android 7.0來將自家的程式優化,調整相容性或是針對Android 7.0系統的新功能自家的程式也加入對應的選項(功能)。隨著第五板預覽版與最終開發預覽板陸續推出,市場愈期待正式板發佈同時間,現在來自推特爆料達人@evleaks的消息還指出,Google將會恪遵向外承諾的時程,確實在九月底釋出Android 7.0。

 

這項消息底定對於一些第三方程式公司們(例如手機廠商)針對自家程式(Launcher)所要推出的更新功能不啻是個好消息(因為Google會在Android 7.0對外發佈前,就先把程式碼交由各家手機廠開始進行測試、修改),而且對於Galaxy Note7在八月二日發表時就會搭載牛軋糖系統的預測打了強心針。當然,Nexus裝置的使用者們也會是第一批率先升級到新系統的用戶,根據@evleaks表示,在Nexus 5以後(不包括Nexus 5)的裝置都能更新到Android 7.0。

 

截至目前為止,Android牛軋糖仍然處於緊鑼密鼓的開發(收尾?)階段,然而在正式版推出前,先前在網路曝光關於預覽板的某些功能其實是有可能正式板推出時,其功能的完成度會跟大家期待的有所落差。所以,除了「牛軋糖」 這名稱與隱藏的抓貓彩蛋遊戲(參考自由時報這篇的介紹)是確定的消息之外,小編目前還無法將Android 7.0將有的新功能列出來給大家,然而根據目前有的消息來看,Android 7.0可能會有的新功能值得期待。

 

除了這篇「Android 7.0(牛軋糖)這個新功能不算重大,但很實用」介紹到的之外,Nexus 6P測試者裝了Android 7.0時有發現「Sustained Performance Mode(持續性能模式)」讓app開發人員可以在自家的app加入對系統資源即將進行存取的「通知」與「時程」,讓系統可以更換的載入程式並且在程序的使用上節省更多電力。

 

Android 7.0據傳還會使用JIT編譯器,讓系統的更新可以「無縫升級」,就像使用電腦版Chrome一樣,在更新Chrome版本同時還是可以繼續使用Chrome,不像現在每次有新版本的Android更新時,大家都要等上好一段時間不能使用手機,直到更新後才能再次使用手機!更棒的是,JIT編譯器可以讓應用程式的安裝速度增加75%,空間佔用縮減50%。

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