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聖經中創世紀提到神在地球剛成型的前六天中,每一天會創造不同的東西,例如第一天先創造光,第二天創造空氣與水,第三天創造土地與海洋等...

若將iPhone的發展套入創世紀的比喻,在第七代中,負責iPhone外觀設計的設計師們休息,換負責規格的工程師們接手,而專門製造話題的幕後推手則繼續讓iPhone 7有爭議性的話題產生。

蘋果對於這次iPhone 7取消3.5mm耳機孔的設計引以為傲,但是除了這個,其它方面幾乎看起來了無新意。外觀方面iPhone 7就跟iPhone 6/6s幾乎相同。

 

然而事實並非如外表看起來那麼簡單,iPhone 7在很多方面是更棒的,可以看到一些之前在iPhone 6/6s的缺點被修正了,但這些並不能被拿來讚美iPhone 7的點,只是值得了解而已。

防水、立體聲喇叭、以及最低容量終於從32GB起跳,這些是每年蘋果推新機時,消費者視為理所當然應該加入的,過去遲遲未作,直到這次,這些千呼萬喚的功能總算在iPhone 7實現,它是蘋果第一支有防水功能的,第一款採用四核心晶片,以及第一款搭載立體聲喇叭的手機。

iPhone 7值不值得入手,以下就從它的主要特色開始本篇iPhone 7開箱評測。

 

主要特色

  • 防水,有稍加重新設計過的一體成型金屬機身,天線條變得比較沒有那麼礙眼

  • 4.7吋,1600萬色LED背光,解析度 750 x 1334px,細膩度326 ppi,廣色域,3D Touch觸控技術

  • 觸控感壓Home主畫面鍵,採用新一代Taptic Engine技術

  • 四核(2+2)64位元Apple CPU,六核心GPU,2GB RAM,Apple A10 Fusion晶片

  • 1200萬畫素主鏡頭,光圈F/1.8,四顆LED閃光燈,光學防震,相位偵測自動對焦,高色彩範圍(Wide color capture),臉部/身體偵測,2160p@30fps錄影

  • 700萬畫素前鏡頭,光圈F/2.2,BSI元件,支援HDR模式,支援1080p@30fps錄影

  • 內部儲存空間有32/128/256GB三種

  • Touch ID指紋辨識器是第二代

  • 4G LTE Cat.12(下載600Mbps),Wi-Fi a/b/g/n/ac,藍牙4.2,Lightning連接埠,GPS支援A-GPS與GLONASS,NFC(專屬Apple Pay)

  • 1960 mAh電池容量

 

一些缺點

  • 沒有3.5mm耳機孔(隨機附Lightning轉3.5mm接頭)

  • 還是沒有支援microSD擴充

  • 沒有像iPhone 7 Plus一樣的雙主鏡頭配置

  • NFC只適用在Apple Pay

  • 還是沒有快速充電或者是無線充電,也沒有紅外線或是FM功能

  • 電池沒有辦法自行更換(是否為缺點因人而異)

  • 曜石黑色款容易刮傷

 

許多人對於iPhone 7拿掉3.5mm耳機孔的作法不解,但蘋果認為這是iPhone 7主要的創新之一,此外還有IP67防塵防水認證、更大與更亮的相機元件並支援OIS,新的前鏡頭,立體聲喇叭,更快的處理器與以多增加50%效能的GPU,RAM從1GB增加至2GB,主畫面鍵加入全新設計的壓力感測元件(Taptic Engine),調整過的儲存空間容量選項。

 

主畫面鍵沒有像之前傳那樣作在正面螢幕之中(有在傳要到明年iPhone 8才會採用這種技術),它其實跟在MacBook觸控板所使用的模組隸屬同一種技術,儘管如此,跟過去機械構造的主畫面鍵相比,iPhone 7的是使用觸控感壓,有完全不同的使用者體驗,消費者或許也較不用擔心會按壞了。

 

360度旋轉照、各角度特寫

iPhone 7螢幕亮度、對比、電池續航表現

iPhone 7的iOS 10介紹

iPhone 7 效能與其它手機相比較

iPhone 7 立體聲喇叭表現評測

iPhone 7接上耳機與外接喇叭時的音質表現

iPhone 7 拍照與錄影表現

iPhone 7評測總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