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過去四次的迭代,HTC旗艦都是一體成型金屬機身設計。到了今年,推出的旗艦有全新外觀,看起更精緻(也有人覺得看起來漂亮,但是感覺更脆弱),搭載最新高通Snapdragon 835 CPU,頂尖的音樂聆聽體驗,防水,前後玻璃的HTC U11,能夠獲得三星的星粉或是蘋果的果粉青睞嗎? 

取英文這個「U」作為這款手機的代號,根據宏達電表示,因為手機背部玻璃可以像鏡子一樣反射的看到自己,自己的英文是「You」,音同「U」,它的由來就來自於此。U也代表HTC全新的設計語言,至於數字「11」則是延續HTC One M9,以及去年的HTC 10而來。

除了上述「U」這英文字的相關語解釋,HTC U11像「流水」般的光滑,不論在字面或是意象上,都象徵HTC新的印象設計。玻璃材質的視覺誘人,如果工藝打造的夠水準,看上去會比金屬金身更吸睛,同時不會過於華麗。相較LG G6及Galaxy S8所推出的無邊框螢幕,HTC或許想再觀望市場對這種新比例螢幕的反應,所以沒冒然跟進,畢竟這種打破傳統螢幕比例的設計是否迎合消費者口味,後續還有待觀察。

 

HTC U11 主要特色

  • 機身:正反面是康寧五代玻璃,背蓋「Liquid Surface」設計有圓弧曲面,在不同角度的光線照射下,會產生不同變化的反射光影。IP67防塵防水。
  • 螢幕:5.5吋Super LCD 5面板,1440x2560解析度,16:9比例,534 ppi細膩度 。
  • 後鏡頭:1200萬,光圈f/1.7,Dual Pixel 自動對焦,雙LED閃光燈,像素尺寸1.4µm,支援HDR Boost,3D audio錄音,「Acoustic Focus - 聲音對焦」,4K@30fps錄影。
  • 前鏡頭:1600萬畫素,定焦鏡,HDR Boost,1080p@30fps錄影。
  • 系統/軟體:Android 7.1.1 + HTC Sense - 包括HTC Sense Companion app。英、美、德市場則有Alexa app。
  • 晶片:高通Snapdragon 835,八核心(4核2.45 GHz Kryo + 4核1.9 GHz Kryo),顯示晶片Adreno 540。
  • 記憶體:4GB RAM / 64GB儲存空間。台灣、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香港、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菲律賓有6GB RAM / 128GB儲存空間版本。支援microSD(此槽可以作為SIM 2插槽,形成4G + 3G雙卡雙待,採用 nano SIM)。
  • 電池:3000 mAh,支援Quick Charge 3.0。
  • 連線功能:SIM雙卡雙待,LTE-A Cat 16(下載1024 Mbps/ 上傳75 Mbps), USB Type-C 3.1,隨機有附上USB-C轉3.5mm轉接器(可用來接手中既有的3.5mm耳機)。
  • 聲音:Boom Sound喇叭、降噪「U Sonic earbuds」耳機(USB-C規格),四組麥克風(支援3D錄音),always on助理。
  • 其它:透過機身兩側傳感器,可作擠壓動作來操作手機,指紋辨識器、立體聲喇叭。

 

一些缺點

  • 取消3.5mm耳機孔設計,雖然有附轉接頭,但無法一邊充電一邊聽音樂。
  • 電池容量不是很充足。
  • 手機的堅固性讓人擔心。

 

今年HTC加入高階旗艦俱樂部的動作確實慢了些,整整慢了好幾個月,當中一個原因是卡到U Ultra推出時程,讓HTC U11受到影響而延後。 

雖然U11不是市場上第一支搭載Snapdragon 835的手機,但HTC是市場上第一家在最多國家上市搭載Snapdragon 835晶片手機的手機廠商。雖然這並不能因此替HTC嬴得更多用戶,但HTC必須靠這款手機傳達公司產品的使用者體驗,而這個體驗是值得在手機發展史記下一筆的。

 

HTC 10是一款外表稍嫌陽剛的好手機,但在手機的世界面對三星與蘋果時,它還是無法與之抗衡。這次HTC希望藉由U11的推出,可以縮短HTC與三星及蘋果之間的差距,或者說,可以稍微接近這兩家廠商的車尾燈一些。

在台北舉辦的發表會場上,HTC這次很強調U11的「擠、壓」功能以及隨機附贈的抗噪的「USonic」耳機,但這新功能與亮眼的外觀足以吸引已流失消費者回頭嗎?或許可以吧,但HTC需要更大的曝光度來與三星及蘋果千萬美元規格的行銷預算競爭。

會有消費者還是喜歡HTC之前一體成形金屬機身手機(例如HTC 10),所以這次新的嚐試採用前後玻璃,中間金屬邊框的HTC 11是否會幫公司嬴得新的使用者,或者將以失敗收場?以下是U11評測各章節的傳送門,大家可依照自己感興趣的段落選擇閱讀。

各角度特寫(IO介紹)

UTC 11 螢幕對比度表現、U11續航力測試

U11獨特的操作 - Edge Sense功能介紹

U11 性能與其它手機PK

HTC U11 Boom Sound、USonic 耳機、音效晶片表現

其它程式介紹

HTC U11 拍照、錄影,前鏡頭表現

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