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8預計本月23日發表(8月23日),關於它的情報仍然持持續有新的爆料。今天這條訊息來自負責三星行動裝置相機模組研發的機構 - Samsung Electro-Mechanics 所流出,是關於雙鏡頭模組的說明。

由於Galaxy Note8預計會是三星第一支採用雙鏡頭模組,所以關於這份文件說明所提到的裝置就很有可能是它。

首先,文件手冊裡有提到「Super Night Shot」,中文翻譯是「超級夜拍」,並有拿它(雙鏡頭)與單鏡頭的成像比較,指出雙鏡頭的第二顆鏡讓成像品質有如此大幅度的提升 - 影像看起來更亮而且清楚。

 

有趣的是它還有提到「Smart Zoom-智慧變焦」,能支援3倍光學變焦。

 

另一個值得被注意的是「3D Depth - 3D景深」這個名詞,它類似iPhone 7 Plus的人像模式與華為Mate 9 Pro各種光圈模式的功能,讓你可以拍好照片後,事後再選擇要對焦的區域,或是將某個區域進行高斯模糊,模擬出前景深效果。

最後文件還提到,Galaxy Note8雙鏡頭也會帶來更亮的HDR表現、「Background Effect - 背景效果」、「Perspective View - 透視圖片效果」。

 


▲Super Night Shot超級夜拍比較

 


▲景深偵測

 


▲中間兩張是數位變焦,最右邊是二張光學變焦

 


▲拍完照片事後可以重新選擇對焦區域

 


▲背景效果

 


▲夜拍表現,左張是單鏡頭,右張是雙鏡頭拍攝結果

 


▲HDR表現,左張是單鏡頭,右張是雙鏡頭拍攝結果

 


▲Perspective View - 透視圖片效果,相片事後檢視時,可以左右各45度進行透視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