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在中階市場Oppo R11有它完美的攻擊位置,它擁有足夠的吸引力與特色讓競爭對手輕旗艦機型備感壓力。正式上市後,除了答案接曉Oppo R11並不是Find 9之外,也讓我們了解到它與一加的OnePlus 5是不同的,而Oppo R11的上市也讓一加跟著發表OnePlus 5,也就是說這兩款手機都在2017年6月上市。

跟R9與R9s一樣,Oppo R11也採用5.5吋AMOLED螢幕,一體成型鋁金屬機殼,但Oppo R11在相機表現有大幅度的改善,因為它所搭載的Snapdragon 660晶片是高通最新中上階等級晶片,這顆晶片除了效能提升,它更特別加強在低光源與人像的拍照表現。

照相方面的功力正是Oppo努力想提升的一環,他們希望自家手機在這部份不僅能追上競爭對手,更希望做到超越的地步。所以R11也加入雙鏡頭潮流,分別有廣角鏡與長焦鏡,前鏡頭的畫素也很高,前後鏡頭都支援人像模式,而且在散景效果部分,Oppo做得很用心。類光學變焦、景深、高解析全景照、與4K錄影讓相機功能變得超完整。

 

Oppo R11主要特色

  • 機身:全金屬一體成型外殼,康寧五代玻璃保護。
  • 螢幕:5.5吋,1080p AMOLED螢幕,401 ppi細膩度。
  • 後鏡頭(主鏡頭):Sony IMX398感光配件,1600萬畫素,1.12µ 像素尺寸, 光圈 f/1.7,相位偵測自動對焦,LED閃光燈,人像模式支援前景深,4K@30fps錄影。
  • 後鏡頭(副鏡頭 - 長焦):Sony IMX350感光元件,2000萬畫素,光圈 f/2.0,1.0µ 像素尺寸,
  • 前鏡頭:2000萬畫素,光圈 f/2.0,人像模式支援前景深,1080p錄影。
  • 作業系統:Android 7.1.1 Nougat,Color OS 3.1 Launcher。
  • 晶片:高通Snapdragon 660,八核 Kryo 260 CPU (4核2.2GHz + 4核1.8GHz)。顯示晶片Adreno 512。
  • 記憶體:4GB RAM,64GB儲存空間,支援microSD(使用SIM2卡槽)。
  • 電池:3000mAh Li-Po(內建),VOOC閃充(5V/4A)。
  • 連線:雙SIM卡,4G,雙頻802.11a/b/g/n/ac,藍牙4.2,GPS/GLONASS, microUSB,3.5mm耳機孔。
  • 其它:指紋辨識器,單喇叭設計(底部)

 

一些缺點

  • 沒有防水
  • 第二張SIM卡與microSD卡槽共用
  • 沒有1080p@60fps錄影選項

 

Oppo R11並非旗艦手機,所以苛求它加入高階手機才有的功能對它來說並不公平。但若要比較,三星最新A系列也是中階等級的手機,但人家就能提供防水功能。雖然第二張SIM卡需佔用microSD卡槽,但還是比沒有支援microSD的手機方便。

R11似乎無法提供像OnePlus在OnePlus 5那種等級的行銷資源,但Oppo在中國本來就有廣大的支持者,然而出了中國,Oppo受歡迎程度與知名度就差一些,但如果願意給它機會,親自動手玩看看,它可能可以為你帶來驚喜,是否真的如此?接下來就開始本篇Oppo R11開箱評測一探究竟。

 

繼續閱讀請依各傳送門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閱讀:

Oppo R11特寫與IO介紹

Oppo R11續航力、螢幕對比度評測

Oppo R11 的 Android 7.1.1 + ColorOS 3.1 介紹

Oppo R11 性能與其它手機比較

Oppo R11 喇叭音質評測

Oppo R11 音效晶片外接耳機、喇叭評測

Oppo R11 雙鏡頭(長焦鏡、標準鏡)表現;包含拍照、錄影、前鏡頭、夜拍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