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LG在手機的設計一直有創新度,例如2011年發表的「Optimus 3D P920」是第一支具備雙鏡頭手機,各家廠商之後紛紛跟進。他們對於市場風向也能快速的做出反應,例如2016年四月LG G5上市時同時推出「好朋友」模組化配件,一次嚐試後就沒有再推後續的設計。

 

此外,LG還推出V系列,獨特的第二螢幕,試圖成為競爭對手三星Galaxy Note系列Stylus觸控筆特殊操作體驗的替代選擇,第二螢幕的設計只延續二代(V10與V20),到了本篇主角V30則不再採用,而是改回單一螢幕。 

 

LG G6上市時間與Galaxy S8相近,引領手機螢幕往全螢幕與無邊際發展,LG G6有2:1比例的「FullVison」5.7吋螢幕,機身四個邊角圓潤(美觀與耐衝擊力考量)。LG V30螢幕也定位為「FullVision」,但採用入OLED(亦稱P-OLED)主動有源矩陣技術的面板。若按照螢幕尺寸規格,常理上大家可能會認為6吋的V30一定比5.7吋的G6笨重些,但多虧V30正面螢幕兩側採用略具弧度的彎折,讓它實際看起來比G6時尚,有更纖薄的厚度與更輕的重量。不是V10的塑膠背蓋,也不是V30的金屬背蓋,這次V30的背蓋是玻璃設計,但仍然有V系列符合「MIL-STD-810」美軍軍事規格相容品質的傳統,在25個測試項目中,LG V30通過了14項,讓它具備更可靠的抗摔力與防撞力。

更重的是,V30還是V系列第一支具備IP68防塵防水功能的;V10與V20打開背蓋就能方便更換電池的設計讓它們無法做到IP68防塵防水。

 

跟G5、G6、V20一樣,V30也使用雙顆照相鏡頭,但不同的是當中1600萬畫素主鏡頭的光圈達到f/1.6,是手機界非常大的(華為Mate 10 Pro也是f/1.6),另一顆鏡頭是超廣角,有1300萬畫素(與G6一樣,但V30的超廣角鏡的光圈更大,來到f/1.9;G6的超廣角鏡頭才f/2.4)。可惜的是,V30前鏡頭仍維持500萬畫素,所以你可能反而會想使用背後的主鏡頭進行自拍以獲得更佳的品質。

 

 

LG V30 主要特色

  • 機身:鋁合金邊框,康寧五代玻璃(前面與背面),IP68防塵防水認證,符合MIL-STD-810G軍規

  • 螢幕:6.0吋P-OLED,解析度2880x1440,18:9 (2:1) 螢幕比例,螢幕畫面細膩度約537ppi,支援HDR 10

  • 後鏡頭:主鏡頭1600萬畫素(光圈f/1.6、71° FoV、有光學防震、雷射/相位/對比偵測輔助自動對焦)。第二顆鏡頭1300萬畫素(光圈f/1.9、120° FoV、無光學防震、定焦)。皆支援4K/30fps錄影

  • 前鏡頭:500萬畫素,90° FoV,1080p/30fps

  • 系統:Android 7.1.2 Nougat

  • 晶片:高通Snapdragon 835,八核CPU(4x2.35GHz Kryo 280 + 4x1.9GHz Kryo 280),Adreno 540 GPU

  • 記憶體:4GB RAM,儲存空間64GB,支援microSD可達2TB

  • 電池:內建3300 mAh Li-Po,支援QuickCharge 3.0快充,WPC與PMA無線充電,有Qnovo電池充電技術(Sony Xperia XZs也有這項技術)

  • 網路方面:有單SIM與雙SIM卡版本(亞洲市場大部份會是雙SIM卡),LTE-A、3載波聚合、Cat. 16/13(下載1Gbps,上傳150Mbps),USB Type-C,Wi-Fi a/b/g/n/ac,GPS,藍牙5.0

  • 其它:指紋辨識、Hi-Fi Quad DAC、雙麥克風、單喇叭(手機下方)、3.5mm耳機孔

 

 

 

一些缺點

  • 沒有立體聲喇叭

  • 前鏡頭的畫素只有500萬

  • 螢幕兩側圓弧設計讓它看起來有點三星手機的樣子

  • 出廠預設不是最新版的Android系統

 

G6、V20的前鏡頭都是500萬畫素,原本以為是時候可以將前鏡頭畫素提升到800萬,結果V30還是讓人失望了,此外,韓系手機廠仍然拒絕使用雙喇叭,像Galaxy S8、LG V30如此高端旗艦沒有立體聲喇叭真的蠻可惜的(手機橫拿看影片時一邊喇叭有聲音),設計師們是因為手機內部空間還是有其它原因的考量呢?

 

在接下來就從LG V30開箱與各角度IO說明開始本篇的評測,看看V30帶來哪些使用體驗吧。

 

 

下方是各篇傳送門,大家可照有興趣的章節點入讀:

各角度特寫,IO介紹

LG V30的有源矩陣OLED螢幕介紹、LG V30電池續表現

LG V30系統UI介紹

LG V30性能與其他手機相比

LG V30揚聲器(喇叭)音量表現

V30音效晶片接耳機與喇叭表現差異

V30拍照拍照表現(標準鏡、廣角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