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上市時程雖然稍微落後競爭對手,華為總算是在 2017 年年底前推出 Mate 10 與 Mate 10 Pro,初期上市地區不多,台灣有幸在第一波銷售國家名單中,在台灣的銷售成績好壞可作為進軍全球市場的前哨戰。

 

然而,該選擇 Mate 10 還是 Mate 10 Pro?當你看到 Mate 10 時可能已心動,但若再看到 Mate 10 Pro 時可能會轉移目光被它吸引。

 

與 Mate 10 比起來,Mate 10 Pro 有不少差異,首先 10 Pro 的螢幕是 6 吋 AMOLED,邊框更薄,更高等級防塵防水(Mate 10 Pro 是 IP67,Mate 10 僅 IP53),有 6 GB RAM 版本,更大容量的空間(128GB),指紋辨識器作在背部(Mate 10 作在正面)。然而,Mate 10 Pro 售價比 Mate 10 貴,但 Mate 10 Pro 螢幕解析只有 2160x1080,細膩度 402 ppi(Mate 10 是2560x1440,細膩度 499 ppi),而且不支援 microSD 與 3.5 mm 耳機孔(反觀 Mate 10 是有支援的)。

Mate 10 與 Mate 10 Pro 都配置新款 Kirin 970 晶片,有神經網路處理單元(Neural-network Processing Unit,簡稱NPU)實現人工智慧(AI)運算,為 Android 平台帶來機器學習驅動的硬體加速標準。背部的徠卡雙鏡頭,當中一顆有頂尖效能配置高解析度的黑白色感光元件,支援手動模式與智慧場景辨識。此外,電池容量 4000 mAh 並支援快充。

 

華為Mate 10 Pro主要特色:

  • 機身:前後玻璃,金屬材質機框,前後都有康寧玻璃保護(原廠未公布第幾代),IP67防塵防水
  • 螢幕:6吋AMOLED,1080p解析(402ppi),支援HDR10
  • 晶片:10 奈米 Kirin 970,八核(Cortex-A73 2.4GHz + A53 1.8GHz),顯示晶片 Mali-G72 MP12 GPU
  • 記憶體:RAM有4 GB或6 GB二種版本,儲存空間有64與128 GB二種版本
  • 系統:Android 8.0 Oreo + EMUI 8.0
  • 相機:1200 萬畫素彩色 + 2000 萬畫素單色黑白,相位偵測,雷射輔助對焦,4K 錄影,雙 LED 閃光燈,徠卡認證
  • 相機功能:光圈f/1.6、OIS(彩色鏡有,黑白鏡沒有)、Hybrid Zoom(混合變焦)、可變光圈模式、人像模式
  • 前拍鏡頭:800萬畫素,光圈f/2.0,人像模式
  • 電池:4000mAh,支援快充(30分鐘可充至58%電量)
  • 安全配置:後置式指紋辨識
  • 連線:LTE Cat.18、4G + 4G 雙卡雙待、紅外線發射器,Wi-Fi a/b/g/n/ac,藍牙4.2(LE),NFC,USB Type-C

 

一些缺點

  • Mate 9 Pro 明明已是 QuadHD,Mate 10 Pro 反而只有 1080p 螢幕解析而已
  • 沒有 3.5 mm 耳機孔,沒有 microSD
  • Mate 10 Pro 上市國家不多,有些地區只有上市 Mate 10
  • 相機規格的升級乏善可陳
  • 沒有無線充電
  • 藍牙不是 5.0 標準

 

Mate 10 Pro 想當然爾是 Mate 10 升級版沒錯,但既然定位為 Pro,拿掉 microSD 與 3.5 mm 反倒很奇怪,而且螢幕解析度居然降到 2160x1080,平心而論這有傷到身為一款 Pro 級手機的格調,但好處是對電池續航表現可能會有所幫助,所以螢幕細膩度不一昧的追高不一定是壞事。

儘管這兩款 Mate 10 的區隔在硬體配置的調配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10 Pro 仍然可以說是華為目前所推出的手機產品中讓人最印象深刻。它不是華為第一款具備防塵防水功能的,雙鏡頭規格的升級幅度也還好,但它時尚精緻的外觀設計很與眾不同 - 足以當綱旗艦風範。但是這樣有切中消費者口味嗎?接著是各主題傳送門,大家可以挑選想看的篇章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