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2018年,Sony發表三款新手機,當中二款為中階款,一款為入門款,它們都是XA系列,算是這一系列第三個世代了。

 

Xperia XA2、XA2 Ultra動眼看:

 

首先來看Xperia XA2,螢幕增加到5.2吋,解析也提升至FullHD(前二代XA都只有5.2吋720p螢幕),晶片則是換成14奈米的Snapdragon 630(前一代是使用聯發科Helio P20),電池容量更從過去2300 mAh一口氣增加至3300 mAh,並配上超廣角前鏡頭,指紋辨識在手機背部。

Sony Xperia XA2 規格一覽:

  • 鋁材質框架,聚碳酸酯背蓋,有銀色、黑色、藍色與粉色四款。
  • 5.2吋LCD,解析度1920x1080,424ppi螢幕細膩度。
  • 背部鏡頭:2300萬,1/2.3吋感光配件尺寸,光圈f/2.0,相當25 mm焦距,混合對焦(相位偵測+對比偵測),錄影支援2160p/30fps。
  • 前鏡頭:800萬畫素,120度FoV,定焦,1080p/30fps錄影。
  • 系統/軟體:Android 8.0 Oreo。
  • Snapdragon 630八核(2.2GHz Cortex-A53),顯示晶片Adreno 508。
  • 3GB RAM,儲存容量32GB,支援microSD(與SIM 2共用)。
  • 內建電池3300 mAh,支援快充3.0。
  • 連線功能:支援雙SIM,LTE Cat. 12/13(600 Mbps下載),USB-C,Wi-Fi a/b/g/n/ac, GPS,NFC,藍牙5.0
  • 其它:指紋辨識在手機背部,單喇叭(手機底部),3.5 mm耳機孔,兩段式拍照快門。

 

Xperia XA2 Ultra維持上一代6吋螢幕,解析度同樣FullHD,晶片與Xperia XA2同樣是Snapdragon 630,但RAM增加到4GB(XA2是3GB),電池容量增加到3580 mAh(Xperia XA Ultra才2700 mAh)。

 

Xperia Ultra系列被定位為類平板手機並主打前鏡頭拍照,這次Xperia Ultra XA2兩顆前鏡頭分別是1600萬畫素(16:9比例照相配件,支援OIS)與800萬畫素超廣角,並有前置LED閃光燈。
Sony Xperia XA2 Ultra 規格一覽:

  • 鋁材質框架,聚碳酸酯背蓋,有黑色、銀色、黑藍色、金色四款。
  • 6.0吋LCD,解析度1920x1080,細膩度約367 ppi。
  • 背鏡頭2300萬畫素,感光配件尺寸1/2.3吋,光圈f/2.0,相當焦距25mm,混合對焦(相位偵測+對比偵測),錄影支援2160p/30fps。
  • 前鏡頭:1600萬畫素,1/2.6吋元件尺寸,16:9比例配件,光圈f/2.0,OIS,自動對焦。第二前鏡頭800萬畫素,120度FoV,定焦,支援1080p/30fps錄影。
  • 系統/軟體:Android 8.0 Oreo。
  • Snapdragon 630八核(2.2GHz Cortex-A53 CPU),顯示晶片Adreno 508。
  • 4GB RAM,儲存空間32GB與64GB兩版本,獨立microSD卡槽。
  • 內建3580 mAh電池,支援快充3.0。
  • 支援雙SIM卡,LTE Cat. 12/13(600 Mbps下載)USB-C,Wi-Fi a/b/g/n/ac,GPS,NFC,藍牙5.0
  • 其它:指紋辨識在手機背部,單喇叭(手機底部),3.5 mm耳機孔,兩段式拍照快門。

 

Xperia L2的電池也加大至3000 mAh,比上一代的Xperia L1大約多了700 mAh,雖然晶片與螢幕規格與Xperia L1相同,但Xperia L2的1300萬畫素相機光圈增大至f/2.0(Xperia L1只有f/2.2),RAM增加至3GB,ROM增加至32 GB。此外,前鏡頭與Xperia XA2 Ultra一樣,都是800萬超廣角,而且雖然是入門款,這次L2還有誠意的加入指紋辨識器。

 

Sony Xperia L2 規格一覽

  • 塑膠材質框架與背蓋,有黑、金、粉色三款色系。
  • 5.5吋LCD,解析度1280x720,細膩度約267 ppi。
  • 背部鏡頭1300萬畫素,感光配件尺寸1/3.06吋,光圈f/2.0,自動對焦,錄影支援1080p/30fps。
  • 前鏡頭800萬畫素,120度FoV,定焦,支援1080p/30fps錄影。
  • 系統/軟體:Android 7.1.1 Nougat。
  • 聯發科MT6737T晶片;四核1.45GHz Cortex-A53 CPU,雙核Mali-T720 GPU。
  • 3GB RAM,儲存空間32GB,獨立microSD卡槽。
  • 電池容量:3300 mAh。
  • 支援雙SIM卡,LTE Cat. 4(150 Mbps下載),USB-C,Wi-Fi a/b/g/n,GPS,NFC,藍牙4.2。
  • 其它:指紋辨識在手機背部,單喇叭(手機底部),3.5 mm耳機孔

 

這三款手機有個共通處 -主鏡頭都在背部中央上方,下方則是指紋辨識器。之前我們有看過有些Xperia系列的後鏡頭位於正中央,但位於左上方的安排似乎比較主流。


Sony多年來習慣把指紋辨識器結合在電源按鈕,雷蛇前陣子推出的電競手機Razer也將電源按鈕結合指紋辨識,但對於全屏面,同時厚度愈做愈薄的手機來說,把指紋辨識器做在手機背面才是更好的做法,另一方面,Sony的手機邊框佔太多面積一直有爭議,這三款XA2系列有一些改變。

 

Sony Xperia XA2 實機看

Sony Xperia XA2 Ultra實機看

Sony Xperia L2實機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