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XA2 Ultra可以說是Xperia XA2的升級版 - 螢幕加大、升級的前鏡頭(包括高規格雙前鏡頭、自動對焦、前置閃光燈)。

它的大螢幕已經算是類平板的操作體驗,螢幕邊框非常薄,而且Sony還為它加入了比XA2更大的RAM,方便做視窗分割時所需。

▾Xperia XA2 Ultra影片評測(英文)


指紋辨識器位於手機背部,使用左右手的食指就可以觸摸到,下圖左邊是Xperia XA2,右邊是Xperia XA2 Ultra。


與其它Xperia家族相同,它一樣有Sony的Loop Surface設計、高解析度相機鏡頭、最新Android Oreo系統+Xperia UI、Sony自家多媒體程式、出色電池續航力、FM收音機、獨立microSD卡槽。


Sony Xperia XA2 Ultra主要特色:

  • 鋁合金機框,聚碳酸酯背蓋,有銀、黑、藍與金四款顏色。
  • 螢幕:6吋,1080x1920 IPS LCD,367 ppi 解析密度。
  • 背部鏡頭:2300萬畫素,1/2.3" 感光元件,光圈f/2.0,25mm 焦距,混合對焦(相位偵測與對比輔助自動對焦),2160p/30fps錄影。
  • 主前鏡頭:1600萬畫素,1/2.6"感光配件,16:9比例,光圈f/2.0,OIS,自動對焦。
  • 副前鏡頭:800萬畫素,120度FoV,定焦鏡,1080p/30fps錄影。
  • 系統/軟體:Android 8.0 Oreo + Xperia launcher。
  • 晶片:Snapdragon 630(八核 2.2GHz Cortex-A53 CPU,顯示晶片Adreno 508 GPU)。
  • 記憶體:4GB RAM,32/64GB,獨立microSD卡槽。
  • 電池:內建3580 mAh,支援QuickCharge 3.0快充。
  • 網路:雙卡雙待,LTE Cat.12/13(600 Mbps下載),USB-C,Wi-Fi a/b/g/n,GPS, NFC,藍牙5.0,FM收收音機。
  • 其它:指紋辨識器位於手機背部,單喇叭(手機底部),3.5 mm耳機孔,兩段式拍照快門按鈕設計。


儘管Xperia XA2 Ultra更像是利基型產品,市場主要目光還是放在XA2,但它還是有獨特優點,例如表現不錯的大螢幕,螢幕左右兩側邊框很超薄,獨特的雙前鏡頭(有閃光燈、光學防震),大容量電池,以及省電的Snapdragon 630晶片,諸多優點足以讓人拿到這支手機時會迫不及待的開箱。

打開外盒後,裡面有一條USB-C傳輸線,雖然Xperia XA2 Ultra支援QC3.0快充,但內附充電器只有1.5A,如果要體驗快充帶來的速度,你必須另外購買支援快充的充電器。與其它Sony Ultra系列的手機一樣,Xperia XA2 Ultra也沒有內附耳機。

 

360度旋轉照、各IO分析

XA2 Ultra 電池續航、音效、螢幕表現

XA2 Ultra性能與其它手機比較

XA2 Ultra 主鏡頭、前鏡頭拍照、錄影表現(含夜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