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的佈局除了晶片外,他們最近則宣佈將推出具有自適應(Adaptive sound)功能的藍牙技術將結合新一代aptX編碼,並且表示這個平台將可帶來爆發性、高傳真完美的音樂聆聽體驗。



aptX自適應標準可以根據音樂內容 - 例如遊戲、影片串流播放、或純粹聆聽KKbox或Spotify歌曲來調整音質輸出(目前有線輸出已可以做到),不需複雜的介面進行功能與參數的調整。

此外,新版aptX將可以在高通架構的同個天線橵組底下,更容易得在低延遲與高頻轉換之間做切換,而且相容舊版標準如aptX與aptX HD。

高通說之後Snapdragon晶片將可以內建aptX Adaptive技術,預料應該會是Snapdragon 855,這塊晶片有可能會在2018年12月底發表,但搭載Snapdragon 855晶片的手機可能要等到2019年一月的CES展才會出現。可以想見得是,之後藍牙耳機的音質將更上層樓。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