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電池容量與螢幕尺寸不同,Google Pixel 3與Pixel 3 XL在本質上算是同款手機。


螢幕

Pixel 3與Pixel 3 XL螢幕都是OLED面板,XL有6.3吋螢幕解析度1440x2960(細膩度532ppi),18.5:9比例,堪稱螢幕最大的一款手機之一。

Pixel 3整體手機尺寸與Pixel 2一樣大,但螢幕放大到5.5吋,解析度1080x2160,細膩度443 ppi,18:9比例,整個螢幕面積比Pixel 2多了10%,而且沒有瀏海頭設計。與Pixel 2相比,Pixel 2比較小只有螢幕5吋,解析度1080x1920,細膩度441 ppi。也就是說在銳利度上,Pixel 3與Pixel 2是接近的。

Pixel 3、Pixel 3 XL螢幕皆支援HDR、Always On與顏色模式。對於HDR的支援讓這它們觀看YouTube時可以有更好的使用者體驗,Boosted模式可以讓色彩表現更給力(sRGB + 10%)。Always On可以顯示目前正在播放音樂的歌曲名稱,你可以在「播放歷史清單」找到過去播放的音樂並將它們透過外部裝置播放。Pixel 3、Pixel 3 XL正面螢幕與背部玻璃都是康寧五代玻璃。


電池

Pixel 3 XL電池容量3430 mAh,比去年Pixel 2 XL稍微少,Pixel 3電池容量2915 mAh,比去年Pixel 2多。這次都新加入無線充電,「Pixel Stand」無線充電底座支援10W輸出,這樣的充電效率已經與Pixel 2有線充電一樣快。Pixel 3接上「Pixel Stand」之後,可以變身為Google Home智慧喇叭、數位相框與鬧鐘。有線充電部份,Pixel 3、Pixel 3 XL則支援18W充電器,能讓手機充15分鐘就可以使用7小時。


背部鏡頭

背部鏡頭硬體配置沒有改變,仍然維持單顆1220萬畫素,支援光學防震(單位像素尺寸1.4µm,光圈f/1.8),若說有加入新的功能,主要在軟體方面,HDR+現在直接給你,而且加入「Top Shot」功能,「Top Shot」是一套AI系統,可以確保一群人自拍時每個人都有對到焦、有微笑、以及沒有眨眼,並且自動從多張照片裡挑出最好看的(其它照片會在Google相簿程式)。此外還有「Photobooth」模式,當偵測你有微笑或是做出最佳表情時自動拍下照片。

「Super Res Zoom」是另外一項AI應用,用來提升數位變焦畫質細節,彌補沒有長焦鏡頭的不足。

Pixel 3、Pixel 3 XL主鏡頭還是沒有支援4K@60fps,但有「Fused Video Stabilization」,提供錄影防震,讓你邊走路邊錄影時影片可以更穩定流暢。支援4K@30fps,1080p錄影畫質很頂尖。

之後Google會透過軟體升級加入「Night Sight」,讓低光源的影像拍攝品質不需閃光燈可以更上層樓。


前鏡頭

Pixel 3與Pixel 3 XL都有雙顆前鏡頭 - 都是800萬畫素,當中一顆是97°超廣角(光圈f/2.2),一顆是標準75°鏡頭(光圈f/1.8)。
雖然沒有背部主鏡頭的「Fused Video Stabilization」錄影防震,但雙前鏡頭具備數位圖像穩定功能。


聲音

Pixel 3與Pixel 3 XL都有前置立體聲喇叭,雖然沒有3.5mm耳機孔,但Google會在盒子內附新款Pixel USB-C耳機,這款耳機整合Google Assistant,可以辨識語音指令、唸出訊息內容、回覆簡訊、甚至做到即時翻譯。Google還附上一款重新設計的USB-C轉3.5mm轉接器,耗電更低,並且縮短從耳機插入後,開始播放音樂的時間。


平台

Pixel 3與Pixel 3 XL都搭載Snapdragon 845晶片,但要注意的是,CPU時脈調整下修 - 性能核心時脈下修2.5GHz,省電核心時脈下修1.6GHz,藉此讓手機更省電。與其它也採用Snapdragon 845晶片的手機相比,Pixel 3、Pixel 3 XL的時脈微微下修0.2GHz,所以對整體使用體驗不會有太大差異。讓人失望的是,記憶體配置選項與去年相比沒有什麼變動,只有4GB/64GB或4GB/128GB可選,而且不支援microSD卡擴充。


其它

Pixel 3與Pixel 3 XL皆具IP68防塵防水,比去年Pixel 2系列增加一級。顏色則有黑、白、與下方第三款粉色。



Pixel 3也是有這三款顏色,指紋辨識器位於手機背部



售價與上市日期

預計11月1日開始在台灣、日本上市。售價如下:
Pixel 3 64GB:27700 元
Pixel 3 128GB:30700 元
Pixel 3 XL 64GB:31100 元
Pixel 3 XL 128GB:3410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