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下一代要給各家旗艦手機使用的Snapdragon晶片今天正式發表,名稱叫做Snapdragon 855,而不是先前傳言的Snapdragon 8150。性能想當然爾會提升外,這款採用7奈米製程晶片在電池使用時間也會明顯改善。AI表現的改善也有被提及 - 與前一代相比增加三倍的性能。此外還有新專屬視覺處理器能夠以每秒60張影格處理影像深度估測演算,藉此大幅改善擴增實際的應用。新的的圖像處理器可做4K@60fps,支援HDR,所耗用的電力只有過去25%。

在發表會上還有兩個重點,首先是超聲波顯示指紋技術,高通稱它為「Qualcomm 3D Sonic Sensor」,中文翻譯是「高通3D聲波感應器」,可以做到即使你的手指是溼的或是沾到沙粒時同樣可以進行辨識。至於5G方面,高通並不打算將X50這顆5G數據晶片放入每顆Snapdragon 855,反而會整合高通新的這顆X24 LTE數據昌片,可以達到2Gbps下載速度(理論值),並保留其他手機廠商使用其它款數據晶片(例如X50),讓手機廠商可以率先於2019年推出支援5G的產品。

預期Galaxy S10與2019年上半年各家推出的新旗艦將採用Snapdragon 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