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預計在九月發表三款新一代iPhone,分別是2018年iPhone XS、iPhone XS Max、XR的後繼版本,將會使用相同的螢幕面板與解析度,也就是當中二款為AMOLED,一款為LCD。要到2020年才會全部採用AMOLED。

此外,連接埠同樣維持Lightning規格,而不是像最新iPad Pro採用USB-C端口。三款新iPhone都將搭載Apple A13晶片,代號「Cebu」。



值得一提是,三款新iPhone將使用新型的Taptic Engine,代號為「leap haptics」,中文翻為「飛躍觸覺」- 到底有飛躍的感覺?就待實機推出後蘋果怎麼說,它的現身可能與2019年iPhone全面取消3D Touch有關,很多傳言指出,隨著iOS 13對Haptic Touch的支援更全面性,用戶幾乎可以長按(不用重壓)就能取代3D Touch的操作。

iPhone XS、iPhone XS Max 背部將會有三顆鏡頭 - 超廣角鏡、標準鏡、以及長焦鏡頭。

超廣角鏡頭除了提供更寬廣FoV拍攝,它還會被應用在一個稱作「Smart Frame」的功能 - 當你使用標準鏡頭拍攝照片或是錄影時,超廣角鏡頭也會截取影像,從而讓你事後調整取景範圍或是執行自動透視演算與進行裁剪修正。

三款iPhone 11鏡頭將升級至支援120fps慢動作錄影。

當您使用普通射擊者拍攝照片或錄製視頻時,超寬視頻也會抓取圖像,從而允許您在一段有限的時間後調整取景或執行自動視角和裁剪校正。


▼ iPhone 11的邊框可能會改為霧面陽極處理,變成消光的樣子


▼ 再補一張iPhone 11的間諜照(非官方)


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 haptic iPhone11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