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Google Pixel 4終於推出,它們是Google認為一款完美Android手機所應該有的樣子,包括90Hz螢幕更新與背部雙鏡頭。

螢幕是唯一區別Pixel 4、Pixel 4 XL的地方,Pixel 4是5.7吋OLED(解析度1080p+),Pixel 4 XL則有6.3吋螢幕(解析度QHD+)。兩款螢幕的高寬比都是19:9 – 都沒有瀏海頭,但螢幕上方留有一定寬度的面板給各種感應器使用。

▼ Google Pixel 4





新款「Smooth Display」主打90Hz螢幕更新率,為了要省電,螢幕會在平時以60Hz顯示。它支援HDR以及Always On模式,並有新的「Ambient EQ」可以偵測環境光源來優化螢幕的顯色,以達最好的觀看體驗。

Pixel 4 XL相機硬體規格與Pixel 4相同,主鏡頭為1200萬畫素,支援Dual Pixel自動對焦,有光學防手震與數位防手震,相機元件的像素尺寸為1.4µm,光圈f/1.7。然而,新一代Pixel Neural Core與Google專屬演算法才是影響拍照品質的最大因素,而非相機元件、鏡頭或是相關硬體。



新一代Pixel Neural Core、相機app可以做到即時HDR+渲染,讓你可以在觀景窗所見即所得地知道相片的成像結果,可以讓你拍照當下據此調整曝光。「Dual Exposure Controls – 雙重曝光控制」讓你可以手動控制陰影區與亮部區域的渲染,改良的「Nightsight – 夜景模式」最多可以捕捉15張,每張各長達16秒曝光時間的圖像(加總起來240秒,等於4分鐘),做到非常厲害的星照,拍出滿天星斗。

長焦鏡頭是Pixel系列第一次看到,它有1600萬畫素,元件的單位像素尺寸為1.0µm,支援光學防震與數位防手震。雖然焦距不是主相機的2倍,但「Super Resolution Zoom」可以透過軟體演算讓它有超出2倍的變焦效果,同時保持畫質的品質。長焦鏡頭還可以用來處理景深資訊(註:Pixel 3系列只有單鏡頭,之前景深的渲染是透過「Dual Pixel」技術達成。

Pixel 4系列的主鏡頭可以做4K@30fps與1080p@120fps錄影。雖然在錄影有很棒的防手震表現,但Pixel過去的錄影畫質都不會很頂尖,Pixel 4錄影表現如何,未來會在Pixel 4開箱評測幫大家整理。

背部鏡頭除了有標準鏡與長焦鏡,還有第三個模組 – 光譜+閃爍傳感器。雖然Pixel 3系列有超廣角鏡(但只限前鏡頭),Pixel 4系列這次就完全沒有超廣角鏡頭,它的前鏡頭為800萬畫素,特別的是它有3D深度感測器(結構光)可用來進行臉部解鎖以及自拍時進行前景深計算。Pixel 4沒有指紋辨識解鎖功能。

▼ Pixel 4 官方影片介紹


螢幕上方還有一個「Soli」雷達 – 你沒看錯,是雷達而非光學系統,當它用來追蹤手勢時將可以更精確,但這個功能在某些國家,例如日本,是禁止的。

Anyway,Soli雷達實現用戶可透手勢隔空操作Pixel 4 – 你可以用它來查看訊息或是進行歌曲選曲,未來透過軟體更新,會帶來更多新功能。其它的功能還有可以說:「Hey,Google」然後與新一代的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對話。「Active Edge」的功能一樣有,讓你可以握壓手機邊框執行某些指令。

▼ Google Pixel 4 XL




電池部份,Pixel 4配置2800 mAh,Pixel 4 XL則有3700 mAh。

兩款都支援18W USB Power Delivery快充,隨盒有內附充電器。你還可以使用Qi無線充電,使用無線充電時會開啟「Ambient Mode 環境模式」- 提供Assistant的資訊預覽,並將手機轉為智慧螢幕(Smart display)功能。

內部晶片沒有什麼好著墨地方,Pixel 4與Pixel 4 XL都搭載Snapdragon 855晶片,而非855+,RAM有6GB,儲存容量64 GB起,再上去就只有128 GB可以選。

不支援microSD。除了nano-SIM,你也可以使用eSIM,好消息是愈來愈多的電信公司支援eSIM,所以它們是可以一機雙門號的。

▼ 如此橘、純粹黑、就是白
    

Pixel 4、4 XL的邊框為鋁合金材質,採消光設計。背部有三款顏色,分別是如此橘、純粹黑、就是白,但是鏡頭模組全都是黑色的。

手機支援IP68防水,有立體聲喇叭。售價如下
Pixel 4:64GB(24600元),128GB(27600元)
Pixel 4 XL:64GB(29550元),128GB(32550元)

參考

arrow
arrow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