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1 II 將於2020年稍晚上市,即使已經對外發布(未上市),它仍有一些細節未知,例如相機規格的元件到底是什麼就沒有被提及。

如果你正在閱讀本篇的話接下來就會知道,來自androidnext網站這則報導,

  • Xperia 1 II 主鏡頭 – 1200萬畫素,24mm,光圈f/1.7,使用Sony IMX 557元件
  • 超廣角鏡頭 – 1200萬畫素,16mm,光圈f/2.2,使用Sony IMX 363元件
  • 長焦鏡頭 – 1200萬畫素,70mm,光圈f/2.4,使用三星ISOCELL S5K3T2元件
  • 前鏡頭 – 800萬畫素,24mm,光圈f/2.0,使用三星的S5K4H7元件


目前網路上可以找到關於IMX363與ISOCELL S5K3T2資訊,但IMX557郤沒有。從命名來判斷,IMX557應該與IMX555很類似,Galaxy S20與S20+的主鏡頭用的就是IMX555,它元件尺寸為1/1.76吋,因此Sony Xperia 1 II的1/1.7吋可望再大一些。

IMX557目前尚未有任何手機搭載,所以有可能會變成Xperia 1 II獨家採用。
sony-xperia-1-II-003.jpg


Androbench網站還對Xperia 1 II的儲存記憶體測試,讓Xperia 1 II記憶體的規格浮出檯面 – 採用UFS 3.0規格。UFS 3.0儲存記憶體有很快速的連續讀取速度與很棒的連續寫入速度(但UFS 3.1寫入速度更快,比UFS 3.0快兩倍以上)。
sony-xperia-1-II-004.jpg

Xperia 1 II將配置Sony豐富的拍照功能軟體,例如主鏡頭與超廣角鏡都會支援Eye autofocus(包括人物與動物)、Xperia裝置第一次加入的夜晚模式(此為四月份更新的重大功能,限24mm主鏡頭使用)、以及新的3倍長焦鏡頭應用。Xperia 1 II 預計2020第二季上市,售價1200歐元,約新台幣39000~42000元之間。

▼ 四月份更新的相機軟體將加入夜晚模式
eye.jpg

▼ Sony Eye autofocus 應用在動物拍攝

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peria 1 II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