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新品發表的康寧公司最近發表下一代康寧玻璃技術,名稱不是大猩猩七代而是稱作「Victus」。與競爭對手的產品甚至是自家上一代的康寧玻璃相比,這款新的矽酸鋁玻璃將會在抗刮度與跌落硬表面抗碎度明顯的改進。

在測試中,Victus玻璃輕鬆展示它從2公尺的高度正面朝下摔落到水泥地表面時的耐摔度。康寧公司表示,若是非康寧技術的玻璃,大約從0.8公尺摔落就會碎裂,康寧五代從1.6公尺摔落大約有80%的存活度,康寧六代有再進一步改善(尤其針對摔落在粗糙的表面),但存活率大約也是在80%。

除了更加的抗摔,康寧Victus玻璃的防刮度也有提升。在努普硬度測試中(Knoop hardness test),使用錐形金剛石壓頭以一定壓力壓入樣品,並利用鑽石做刮劃測試,再以顯微鏡測量其凹坑對角線長度,在8牛頓負載下,新一代康寧玻璃只有細微的刮痕,反觀競爭對手的樣品在4牛頓負時就開始受損。

以下這部影片可以看到不同的測試表現:

三星將會是第一間採用康寧Victus玻璃的手機廠,其他品牌旗艦手機採用也會陸續採用。

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寧 大猩猩玻璃 Victus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