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20年)對Pixel系列採取截然不同的市場策略,專注於提供更棒的使用者體驗,而不是在規格上使用最新的款晶片或最大尺寸的螢幕。Pixel 5也許是Google今年的旗艦,但不是一款我們對旗艦應用的印象。

P1_1.jpg

首先,Google捨棄了在Pixel 4及4 XL所搭載Motion Sense應用的Soli雷達晶片,此功能可以讓手機感應到你的接近,不用動手拿手機也就可以解鎖。然而Motion Sense並沒有像廣告宣傳那麼實用,使用上引起不少用戶抱怨,因此Pixel 5將指紋辨識功能回歸。第二,Pixel 5沒有搭載最新高通晶片,而是使用輕旗艦晶片等級並支援5G的Snapdragon 765G。最後,捨棄去年的2x長焦鏡頭,今年Pixel 5換成新的超廣角鏡。

Pixel 5螢幕尺寸6吋,前鏡頭位於左上側採挖孔設計。Pixel 5的設計大致上承襲早先幾個星期發表的Pixel 4a,但邊框是我們所看過的Pixel系列最薄的。對照Pixel 4 XL的3800mAh,Pixel 5電池容量則加大到4080mAh。加上使用省電的Snapdragon 765G晶片,Pixel 5的續航表現應該會改善。

Google Pixel 5 主要規格

  • 機身:長144.7 x 寬70.4 x 厚8 mm,151公克,正面玻璃康寧六代,再生鋁外殼加生物樹脂塗層,顏色有灰綠色與黑色,IP68防塵防水
  • 螢幕:6.0吋OLED,1080 x 2340 px,19.5:9比例,432ppi,支援Always-on
  • 晶片:高通SDM765 Snapdragon 765G (7奈米),八核心(1核2.4 GHz Kryo 475 Prime + 1核2.2 GHz Kryo 475 Gold + 6核1.8 GHz Kryo 475 Silver),顯示晶片Adreno 620
  • 記憶體:8GB RAM,128GB UFS 2.1儲存空間
  • 系統/軟體:Android 11,三年作業系統更新支援與安全軟體更新
  • 背鏡頭
    • 主鏡頭1220萬畫素,雙像素自動對焦,像素尺寸1.4 µm,支援OIS,f/1.7, FoV 77˚
    • 超廣角鏡1600萬畫素,像素尺寸1µm,f/2.2,FoV 107˚,定焦
  • 前鏡頭800萬畫素,像素尺寸1.12 µm,f/2.0, FoV 83˚,定焦
  • 錄影:後鏡頭支援4K@60fps、1080p@60fps/120fps。前鏡頭支援1080p@30fps
  • 電池:4080 mAh,18W USB-C Power Delivery有線充電,Qi無線充電可達12W,支援反向輸出充電可達5W
  • 其它:後背式指紋辨識,光源感測器,磁力儀(Magnetometer),氣壓計,光譜感測器(Spectral),防閃爍感測器(flicker sensor)

Pixel 5再生鋁外殼是一項新技術,厲害的是仍然支援無線充電與反向無線充電,突破過往金屬機殼無法加入無線充電的限制。Google在Pixel 5鋁合金外層其實有一個切口來放置無線充電線圈,然後在表層塗上名為生物樹脂(Bio-Resin)材質覆蓋,讓整體平整並具有一體性的質感,Google表示樹脂非常堅固,不會讓用感受到內部線圈的存在。

P1_2.jpg

 Pixel 5這樣的規格不禁讓人覺得Google走回頭路,然而它具競爭力的售價與專注使用者經驗可能才是Google的策略。消費者對於能夠以更低價格入手5G手機的期待更甚以往,Pixel 5的價格落在與近期發表的iPhone 12 mini、OnePlus 8T以及三星Galaxy S20 FE區間。

Pixel 5的相機硬體規格沒有什麼改變,但新的軟體調校可以為圖像處理提升到什麼程度則讓人好奇。我們將秉持開放心態並在接下來的文章讓你知道Google是否有在Pixel 5加強軟體功能以及相機拍攝的體驗。

Pixel 5盒子外觀印製對應顏色的手機照片,上方有「5G」字樣代表它支援5G,本篇評測的版本是灰綠色。盒子裡有SIM退片針、USB快速轉移轉接頭、18W USB-C PD充電器、USB-C充電/資料傳輸線,沒附耳機。

P1_3.jpg

設計

Google Pixel 5不像一般手機採用前後玻璃,中間金屬機框的設計,事實是他們向市場證明手機並非一定要用塑料或玻璃材質才能支援無線充電。除了無線充電,採用玻璃材質可讓射頻信號更容易從手機內部穿透到外界,但相對的不小心摔機時木機會更容易受損。Pixel 5的設計讓它成為第一款採用金屬材質機殼同時支援5G的手機(雖然嚴格說來金屬材質只有部份而已)。

據Google的說明,Pixel 5的充電線圈是在組件放置於射出模具成型前就位於鋁材質機框外層,線圈的繞線在上生物樹脂層之前會先穿過金屬機殼,這層樹脂基本上是一層薄薄的塑料層,之後把它撫平,最後在才塗上黑色或灰綠色的外塗層。

▼ Pixel 5機殼製作時不同階段的樣貎

P2_1.jpg

Google說Pixel 5背部的感應線圈不會讓你摸出來,而採用這種材料結構與工法的理由是要維持手機具備一定的薄度。最外層塗佈摸起來觸感不像任何其它Android手機,反而像是被琢磨過的花崗岩或沙岩,平滑柔軟。防滑度超讚,比玻璃材質的還好。

P2_2.jpg6吋螢幕上方有康寧6代玻璃保護,而且與Pixel 4a一樣,Pixel 5的前鏡頭也是開孔式位於螢幕左上方。在強光照射時,我們隱約可以看到距離感測器在螢幕下方(就在聽筒下緣處),由於這樣的安排才讓螢幕周圍邊框可以比以往進一步縮減。

P2_3.jpg

相較Pixel 4的5.7吋螢幕,Pixel 5螢幕雖然放大至6吋,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捨棄Soli雷達晶片,因此體積反而比Pixel 4小,重量也變得更輕。
Pixel 4尺寸:

  • 長:147.1 mm
  • 寬:68.8 mm
  • 厚:8.2 mm
  • 重量:162公克

Pixel 5尺寸:

  • 長:144.7 mm
  • 南:70.4 mm
  • 厚:8 mm
  • 重量:151公克

Pixel 4與Pixel 5都具IP68防塵防水。

Pixel 5機身左側是nano-SIM卡槽,只能放一張SIM,不過Pixel 5支援eSIM,所以可以雙卡雙待。機身右側有音量鍵與電源鍵,與過去不同,這次灰綠色Pixel 5的電源鍵沒有用另外的顏色處理。背部指紋辨識器的用色亦與手機主色相同,都是灰綠色,下方則有G的閃亮logo。

P2_4.jpg

機身背部有指紋辨識器與相機模組,相機雖然有駝峰一點高度,但平放置於桌面時不至於搖晃的太嚴重。

P2_5.jpg

手機底部沒有3.5mm耳機孔,USB-C連接埠位於中央,USB-C左邊是麥克風,右邊是喇叭(Pixel 5是立體聲喇叭,另一組位於聽筒端),手機背部的相機模組(黑色玻璃處)還有另一組麥克風。

P2_6.jpg

整體而言Pixel 5正面看起來像是放大版的Pixel 4a,但螢幕下方邊框的厚度比Pixel 4a薄,然後背部加上雙鏡頭,說到背部,Pixel 5的背蓋摸起來觸感很讚又防滑。我們樂見未來手機廠商可以推出更多尺寸較小巧的機型,而不是朝著愈來愈大發展,畢竟尺寸太大仍然不利於單手操作。

P2_7.jpg

更新率90Hz的OLED螢幕表現

Pixel 5採用柔性的OLED面板,解析度有Full HD+(1080x2340),比例為19.5:9。螢幕對角線達6吋,細膩度約432 ppi,支援HDR內容播放、24-bit全彩、以及Smooth Display,也就是與Pixel 4及Pixel 4a一樣都有90Hz螢幕更新率。

然而與Pixel 4及Pixel 4a不同,Pixel 5的螢幕亮度不需要在75%以上才能啟用Smooth Display,而且透過OTA更新,Pixel 4與Pixel 4a也都能改善。除了螢幕更新率,Pixel 5的觸控感應回饋同樣靈敏。

P3_1.jpg

螢幕四個圓角精確的對齊手機四個邊角,Pixel 4a螢幕下方邊框比其他三面厚一些,Pixel 5螢幕邊框則一樣細。

當螢幕翻轉約45度時,Pixel 5螢幕看不到明顯的色偏,頂多有些微的偏藍(幾乎不太會讓人注意到)。螢幕左上角前鏡頭挖孔周圍也沒有色偏。

Pixel 5螢幕色彩準確度相當出色。在預設的自適應(Adaptive)模式下,不會有很多手機所出現淡藍色色調,色彩濃度深而且對比生動。經過測試,在DCI P3色彩空間檢測下,Pixel 5的自適應(Adaptive)模式測得deltaE 3.0平均標準色差與delta E 6.1最大標準色差。基於DCI P3色彩空間時,Pixel 5的「自然」模式測得deltaE 1.9平均標準色差與deltaE 3.1最大標準色差,這樣的色彩表現算相當精準。

P3_2.jpg

如果你覺得自適應模式色彩太過於生動,或是自然模式色彩看起來有些呆板,這裡同樣有加強模式(Boosted)讓你選擇,它有提供三種預設選項,不支援色調自訂。

Pixel 4a之前的Pixel系列(不包括Pixel 4a)的螢幕亮度啟用「自動亮度」模式時,亮度都是無法高過手動模式的最大值。但Pixel 4a與Pixel 5就改善這點,以下圖表可以看到在戶外陽光的光線條件下,Pixel 5螢幕亮度可達到699 nits,比手動調整的475 nits還高,雖然輸給同樣是OLED面板的Pixel 4a的803 nits,但已經有比Pixel 4及4 XL還要亮很多,Pixel 5的699 nits在戶外陽光環境螢幕的觀看不再像舊款Pixel那麼吃力或不理想了。

ScreenTest.png

Pixel 5 電池續航力

Pixel 4的電池容量2800 mAh,Pixel 4 XL有3700 mAh,Pixel 5則有4080 mAh,容量比前兩款大了不少,加上搭載省電晶片,較小尺寸螢幕,沒有耗電的Motion Sense元件,這幾點加起來將有助於Pixel 5的使用時間。Pixel 4或是更早之前Pixel系列的電力續航都不理想,這次Pixel 5終於有跳躍式的進步,它的表現是自Pixel 3XL以來我們所測試過Pixel系列算最好的。

battery.jpg

Pixel 5 各別項目表現:

  • 3G連續通話:25小時54分
  • 網頁連續瀏覽:12小時41分
  • 影片連續播放:15小時33分

以上三個項目表現都很出色,配合省電的Snapdragon 765G晶片我們測得Pixel 5的綜合耐久時數為93小時,或許這還不是我們所看過搭載Snapdragon 765G續航力最長的手機,但與同樣都是Pixel系列來比,它較前一代進步很多。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的是,做上面測試時顯示器是設定在預設的90Hz(Smooth Display)模式,然而當程式軟體在跑「自動螢幕開啟測試」以獲得電力續航力數據時,由於螢幕並沒有真正被手指踫觸,播放影片時螢幕同樣也沒有真正被手指觸控,因此手機會以60Hz更新率來顯示,所以上面的數據會比較接近60Hz螢幕更新率的結果。

註:電池續航綜合耐久測試是在手機充飽電後,每天通話一小時、瀏覽網頁一小時、影片播放一小時,然後放在旁邊待機,手機處於開機狀態下進行。如果你使用手機的習慣是較常上網,很少打電話或是看影片,那麼可以進入此頁依照自己使用手機的習慣做調整,測出比較接近自己使用習慣的手機續航力參考,例如把上網調至2小時,通話與影片播放調至30分鐘,就可看到電池續航會根據這些調整做變化,此連結連過去還能看到其它手機的續航力表現。

充電速度

使用盒子內附的18W USB-C Power Delivery充電器進行充電,可以在半個小時將Pixel 5從沒電狀態充至41%電量,若充飽話需要1小時35分。

Pixel5_bat_1.png

Pixel5_bat_2.png

或許是因為Google想要在電池壽命與充電速度之間取得平衡,才讓Pixel 5的充電不是最快也不是最慢的。儘管如此,這樣的充電速度還OK,而且充飽一次電後手機的電池續航變長現在讓我們覺得很可以。

P3_3.jpg

Pixel 5還支援Qi無線充電,可達12W,而且可以反向以5W為其它裝置充電,例如Pixel Buds或其它支援Qi無線充電規格的手機。

最新與最佳的Android原生系統

Pixel 5出廠就搭載Android 11,由於軟體直接由Google提供,OTA的更新不需要電信商或手機商修改才能釋出,因此系統的更新會快很多。Google表示至少會為Pixel 5提供三年的產品更新周期,包括主要系統更新與安全套件更新。

以下幫大家整理出Android 11中針對Pixel才有的功能。

P4_1.jpg

Pixel 5將指紋辨識功能加回來,登錄指紋檔的設定與之前無異。對於許多支援臉部辨識功能的手機在面對使用者戴口罩時無法進行辨識的麻煩,我們開心見到Pixel 5回歸指紋辨識的功能。

▼ 設定指紋

P4_2.jpg

P4_3.jpg

P4_4.jpg  

最左邊的桌面仍然保留給Google Feed。在桌面向上滑動可以叫出所有程式集,在所有程式集最上方列是「建議的程式」,但在桌面它是在最下方的一列app列表。

使用的方法是,若你把原本手機桌面最下方的「應用程式列」上手動安排的App移除(可移除一支或二支以上),那麼被移除的空位會被「自動建議的App」填補替代,替代的依據是基於你使用手機的習慣,例如某個時間點你最常開啟的App、你到達某個地點時最常開啟的App,或者依據你使用某款App的頻率。透過建議「使用者當下需要的App 」讓桌面變得更加智慧。

要注意的是,如果某支App已被你手動安排固定顯示在桌面,它還是有可能出現在「自動建議的App」列裡,此時你可以把這些App排除在自動建議的App的條件之外,讓系統不要自動建議這些App到「自動建議的App」列中。

▼ 桌面

P4_5.jpg

▼ 自動建議程式

P4_6.jpg

P4_7.jpg

▼ 如果是自動建議程式,程式圖示的外環會有一圈光暈,底下這張桌面最下方五支程式都是自動建議的
P4_8.jpg

Google搜尋框位於桌面最底部,即使滑到不同頁的桌面它仍會停留在底部方便你隨時做搜尋。點擊搜尋框右側的助理圖示(藍紅黃緣小圓球)可以叫出執行語音指令畫面。

▼ 所有程式集
P4_9.jpg

▼ 設定桌面 • 圖示與字體風格 • 程式擺放數目

P4_10.jpg

P4_11.jpg

P4_12.jpg  

檢視近期開啟程式時按一下程式的圖示就可以選擇分割畫面功能。現在檢視近期開啟程式下方有「擷取螢幕畫面-Screenshot」與「選取-Select」,前者是截圖,後者可以用來方便的選取與複製網頁內的文字,甚至可以分辨頁面內的圖片讓你快速地使用Google Lens進行更進一步的查詢。

▼ 近期開啟的程式 • 截圖 • 選擇文字段落 • 選擇圖片並使用Lens做進一步查詢

P4_13.jpg

P4_14.jpg

P4_15.jpg

P4_16.jpg   

▼ 按著電源鍵不放可以開啟裝置控制選項(Device Control)。有緊急聯絡資訊設定、關機、重新開機、Google Pay感應支付管理
P4_17.jpg

▼ 智慧家庭管理,例如所有燈光、寢室燈光、寢室喇叭、吊燈風扇的燈、Chromecat
P4_18.jpg

▼ 開啟「Show cards & passes」時,按任電源鍵不放可以顯示你的付款方式與登機證/通行證資訊
P4_19.jpg

▼ 調整吊燈風扇的燈
P4_20.jpg

▼ 通知中心在Android 11新加入「Conversation」,會優先將簡訊類別app進來的訊息通知優先排在最上面,例如手機簡訊、Line訊息的訊息會與其它類別的通知區別開來,而且來自你通訊錄聯絡人的訊息將會被整理好放在下拉訊息通知選單最上方醒目處,不再與其它較不重的通知混在一起,例如媒體控制、程式更新通知、遊戲促銷通知、其它有的沒的推播通知。隨著app開發者們開始依照Conversation規範來調整自家程式,未來在下拉式選單的訊息通知會愈來愈一目了然。
P4_21.jpg

▼ 「Bubbles」是「Conversation」功能的延伸,類似Facebook聊天程式的對話泡泡框,當有聊天訊息進來時,在螢幕最上層會出現泡泡小圈圈,讓你不用離開目前使用的程式畫面,也不需開啟該聊天程式就能回覆訊息及對話。這個功能同樣也需要程式開發者們針對自家程式加入與調整才有支援。

P4_23.jpg

P4_24.jpg

P4_25.jpg

P4_26.jpg   

「正在播放」的通知面板在Android 11會與功能快速開關選單放在同一個區塊然後置於下拉通知中心的最上方。如果近期你使用二個以上的播放器程式來播放音樂或影片,在此這二個播放程式的控制面板會出現並以水平排列讓你左右滑動檢視(下拉第一次顯示簡易面板,下拉第二次顯示完整面板),水平排列不佔用下拉通知選單太多空間。在設定>聲音>媒體裡還有提供可讓你將媒體控制面板在下拉通知中心隱藏的選項,一般情況下如果音樂沒有正在播放,在下拉第一次通知中心時雖然媒體播放控制面板是隱藏的,但下拉第二次還是可以看到,但如果在設定>聲音>媒體開啟隱藏,控制面板就完全在下拉式選單中看不到。

▼ 正在播放音樂,音樂控制面板與功能快速開關選單放在同一區域
P4_27.jpg

▼ 下拉第二次通知中心,可以看到完整的音樂控制面板
P4_28.jpg

▼ 在音樂控制面板中選擇輸出音樂的裝置,在此有Pixel Buds耳機與手機自身的喇叭
P4_29.jpg

▼ 「Notification History」訊息歷史記錄可以查看最近被你省略掉的訊息與通知,此功能預設是關閉的。

P4_30.jpg

P4_31.jpg

Android 11帶來帶來兩個新的有關隱私的功能。第一個是擴展Google Play更新模組,數目增加一倍,而且包括12個新模組。藉由此,Google將可以透過Google Play Sotre推送更多安全與隱私相關功能給用戶,並且可像你升級app那樣般來幫你升級與安裝這些安全與隱私功能的更新。這比目前每個月推送安全更新套件軟體的作法更好,因為我們知道大部份的手機廠商事實上都無法做到每個月推送一次安全軟體更新,有些甚至拖到二至三個月才與系統版本升級一同推出。因此將安全軟體與系統套件升級分開,透過Play Store來更新可以讓使用者更快的獲得安全與隱私功能方面的升級。

第二個關於隱私安全的改變主要應用在企業用戶,它可以讓你在公司給你的裝置上擁有與你相關的工作資料,好讓IT人員可以管理你的裝置,但郤不需要存取任何與你私人相關的資料或手機上的活動。

關於第二點,從Android 5.0開始就有支援將工作用與私人用的資料分開處理,但在Android 11之前,這個功能只適用你去公司上班而且是拿自己的手機,在Android 11,Google可以進一步讓這個功能拓展是公司分配給你使用的手機上(例如公務機),你可以在這台手上使用工作用與私人用的資料,就如同這台手機是你自己的,而不用擔心公司會私下的存取你私人這邊的資料。

至於用戶隱私權存取控制讓你比較有感的變動是,如果你長時間未使用某款app,那麼Android 11將會自動重置與該app有關的所有權限(會通知你),該app會在下次啟動時再次請求權限。另外現在新增設定單次性的存取權限,也就是每次要存取權限時(例如麥克風、鏡頭、定位等跟資安有關的功能)都要經過你的同意。

▼ Yelp這款app存取位置權限詢問,可選程式使用中、只有這一次、或是拒絕
P4_32.jpg

▼ 可各別到app裡修改其存取權限,有總是允許、只有程式使用中、每次詢問、拒絕
P4_33.jpg

Android 11終於內建螢幕錄製功能,雖然沒有影格率或解析度設定,但你可以選擇是否顯示螢幕觸踫視覺提示、麥克風錄音(講解時)、手機上的聲音(例如遊戲進行的音效)、或兩者都開。

▼ 螢幕錄影

P4_34.jpg

P4_35.jpg

P4_36.jpg

P4_37.jpg   

Google從Pixel 4開始加入一個新的錄音功能app,可以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下將你說的話轉成文字(自動音頻轉錄,像抄寫一樣),如果是一群人的討論,例如一場對談或是一場演講,它也可以轉成文字,目前支援英文、西班牙文、德文與法文。此外在近期的升級Google還替錄音程式加入能裁切錄音檔以及刪除音頻轉錄的段落文字。這個功能對學生族群或是工作面試很實用,因為可以截錄想聽的重點就行。這支錄音程式是Google Pixel系列獨家功能。

▼ Google錄音程式
P4_38.jpg

▼ 音頻自動轉錄為文字,支援段落裁切與搜尋

P4_39.jpg

P4_40.jpg

P4_41.jpg

P4_42.jpg   

Pixel 5性能表現

Google在Pixel 5放入高通700系列輕旗艦等級晶片而不是最高階的Snapdragon 800系列,他們不在規格上競賽而,但藉由Snapdragon 765G這款晶片提供良好的使用者體驗。Snapdragon 765G採用7奈米製程,具備省電優勢,性能也夠強,而且支援mmWave與sub-6Ghz 5G。

Snapdragon 765G包含2個ARM Cortex-A76,時脈分別2.4GHz與2.2GHz的高性能核心,另外6個ARM Cortex-A55,時脈最高達1.8GHz的省電核心。依據CPU負載,每顆核心都可以用不同的速度運行。圖形處理器是Adreno 620,這顆比Adreno 618快20%,Pixel 4a的Snapdragon 730G用的就是Adreno 618。

P4_43.jpg

Pixel 5儲存容量只有128GB一種選擇,不支援microSD,128GB規格為UFS 2.1。RAM則是從Pixel 4、4a的6GB升級至8GB,規格是LPDDR4x。

註:LPDDR4是LPDDR3的繼任者,它是採用DDR4規範的,不過電壓從DDR4的1.2V降低到了1.1V,而LPDDR3工作電壓也是1.2V,從這點上來看LPDDR4相對前代節能效果並不明顯,所以三星等廠商又推出了LPDDR4X,將LPDDR4中的Vddq電壓從1.1V降至0.6V,Vdd2電壓保持1.1V不變,而在LPDDR4中Vdd2、Vddq電壓都是1.1V,所以電壓更低的LPDDR4X更加節能。具體能節能多少,不同廠商的參考對象可能不同,節能幅度並不一直,SK Hynix文檔中宣稱LPDDR4X比LP​​DDR4節能15%,而美光文件中提到過節能多達45%。 引用自節能多達40%,LPDDR4X出貨量即將超越LPDDR4記憶體

雖然Google沒有特別指出Pixel 5所用的記憶體規格(我們有去信詢問但尚未收到Google回覆),我們初步的結論是它的儲存記憶體可能是USF 3.0或3.1規格。因為使用Androbench測試時,可以明顯看出Pixel 5速度比Pixel 4 XL的快很多,獲得930 MB/s的連續讀取、408 MB/s的連續寫入、189 MB/s的隨機讀取、以及204 MB/s的隨機寫入。

2020/10/31更新:以下性能跑分會看到有二台Pixel 5,分別是Google Pixel 5 (unit1)與Google Pixel 5 (unit2),之所以會拿二台測試是原本只有一台Pixel 5,因為它在影像晶片跑出來的分數蠻低的,我們懷疑可能是它的GPU晶片有問題,於是借了第二台Pixel 5,測試結果與第一台差不多,因此確定Pixel 5顯示晶片的性能確實如下方圖表跑出來的數據。 

下方受測的手機除了Pixel 4a是Snapdragon 730G之外,其它全部是Snapdragon 765G晶片,方便大家做一級距的比較。

▼ Pixel 5的單核心運算與其它手機接近

GeekBench_5_single-core.png


▼ Pixel 5多核心運算就落後其它同是SD765G晶片的手機,與Pixel 4a一樣低
GeekBench_5_multi-core.png

▼ AnTuTu 是綜合型測試,測試手機的「多執行緒」、「Android執行環境」、「RAM運算」、「RAM速度」、「CPU性能壓力測試」、「CPU浮點運算」、「單線程CPU整形性能」、「單線程CPU浮點性能」、「2D繪圖性能」、「3D繪圖性能」、「存儲I/O」、「數據庫I/O」的綜合效能,測試繪圖性能時,手機螢幕是在開啟下進行。Pixel 5在此分數介於Pixel 4a與其它Snapdragon 765G的手機之間。
AnTuTu.png

接下來是關於顯示晶片的負載測試,在此我們開始觀察到一個情形,Pixel 5與Pixel 4a有相同的螢幕解析度,所以理論上可預期較高階的GPU不論在螢幕關閉或螢幕開啟模式都會有較高的分數,然而情況郤不是如此,在我們所有關於GPU的測試裡,Pixel 5獲得分數甚至還比Pixel 4a低,唯一例外的是3DMark SSE Vulkan 10(螢幕關閉模式1440p)這個項目Pixel 5才與Pixel 4a相當。
GFX_Car_Chase_ES31_ScrOff.png

3DMark_SSE_Vulkan_10_offscreen_1440p.png

3DMark_SSE_ES_31_offscreen_1440p.png

GFX_Aztek_ES_31_High_onscreen.png

Aztek_Vulkan_High_onscreen.png

GFX_Car_Chase_ES31_ScrON.png

看到一台近期發表的手機如此低下的性能表現讓人感到驚訝。與同級相比,過去Piexl一向在跑分成績不是最厲害的,但只要有在預期表現我們就覺得OK。然而Pixel 5給了一個完全不同的結果,它的處理器晶片嚴重「失調」,以至於跑出來的性能分數甚至比更便宜的Pixel 4a還來得低。

在此真的希望有一個好的理由可以解釋為何會如此。如果要我們猜測的話,應該是Google想要搭上這波5G開始的浪潮,挑選Snapdragon 765G,但又不是那麼的需要的把這顆晶片性能發揮極緻,因為性能一調高,伴隨而來的是待機時間的減少,因此Google暗地裡將Pixel 5裡的765G性能向下調整到與720系列晶片相當即可。

新的軟體,相同的硬體

主鏡頭1220萬畫素,光圈f/1.7,具備Dual Pixel自動對焦。從規格來看,這顆鏡頭與去年Pixel 4的主鏡頭同一顆,我們會特別留意Pixel 5鏡頭在影像與錄影處理上面的改善。

與Pixel 4一樣,Pixel 5背後也是雙鏡頭。由於去年大部份競爭對手的手機都有支援超廣角鏡頭,Google推出沒有支援超廣角鏡頭的Pixel 4與4XL而備受批評,今年Pixel 5就把2X變焦長焦鏡換成超廣角鏡,畫素1600萬,像素尺寸1.0µm,光圈f/2.2,視角107度,雖然Pixel 5的超廣角視角不像其他手機那麼廣,但它拍出照片的失真也因此能維持最小。

P5_1.jpg

Google取消2X長焦鏡頭,不是「保留長焦鏡並增加超廣角鏡」的原因在於成本考量。雖然沒了長焦鏡,但研判Super-Res變焦(強化版數位變焦)會是個可行的替代方案。而且,少了長焦鏡,你再也不會拍出經由主鏡頭拍攝然後經過局部裁切後,再經軟體演算模擬得出的變焦照片。再者,超廣角與標準鏡頭這樣的組合,不會有「透過標準鏡頭拍攝,然後經軟體演算再得出超廣角鏡拍攝照片」的情形,所以我們覺得超廣角與標準鏡頭這樣的搭配反而會優於長焦鏡頭與標準鏡頭的搭配。話說回來,如果能有三顆鏡頭(廣角、超廣角、長焦鏡)全配置給你是最好的。

Pixel 5前鏡頭與Pixel 4系列的有些不同,它仍然是800萬畫素與f/2.0的光圈,但視角有稍微再廣一些來到24mm(相當於35mm)。以手機的前鏡頭標準來看,這樣的焦距已經比很多手機的前鏡頭還要廣角,而且當你自拍時若不想要有那麼寬廣的視野,Pixel 5前鏡頭還可以讓你選1.4X變焦,這樣的FoV就接近大部分手機前鏡頭取景範圍了。

Pixel 5前鏡頭沒有自動對焦,而且少了Motion Sense的3D感測元件意謂在進行人像模式拍攝時,就只能單獨靠這顆前鏡頭了。

P5_2.jpg

Pixel 5的相機有帶來一些新功能,首先是人像(肖像)模式支援夜拍,然後還有肖像打光(Portrait Light)功能讓你增加或調整被拍攝人臉/物的光線效果。Google Photo(Google相簿)也有更新,可以讓你調整在舊裝置拍攝的肖像模式照片的光線效果。

在錄影部份也有加入新功能,包括「鎖定-Locked」、「動態-Active」、「電影運鏡-Cinematic Pan」。「電影運鏡-Cinematic Pan」功能是Google線上發表會上的亮點,它支援60fps拍攝並可以二分之一的速度回放。

Pixel 5拿掉自Pixel 2以來加入的Visual Core協同處理晶片。(註:此協同晶片讓手機使用HDR+功能拍照時提高速度而且減少電池的耗電,並且更好的處理AI工作量。這顆晶片搭載Google設計的圖形處理單元,可以以較低的功耗處理高性能任務,同時這款晶片還配備了8個自定義內核和1個優化底層硬體代碼的編譯器。支援HDR+,能夠在十分之一能耗的條件下將運行速度提升5倍,引用自 https://kknews.cc/digital/me8q2rz.html。)

此外,Visual Core協同處理晶片是基於ARM架構,除了用於Google的HDR+照片的圖像訊號處理,還可以用來優化在Pixel 4及4 XL的Motion Sense元件應用於臉部辨識解鎖時的運作。當Google確定在Pixel 5拿掉Visual Core晶片,他們有確認透過優化,仍然可以在Snapdragon 765G上實現類似「Snapdragon 855+Visual Core」組合的拍照表現

Google簡單的相機程式介面一如以往,滑動可以切換不同模式,從聽筒端下拉式選單(三角箭頭圖示)可以叫出每個模式對應的設定。

▼ 相機介面
P5_3.jpg

▼ 錄影介面
P5_4.jpg

▼ 錄影介面,選擇防手震選項,預設為「標準-Standard」,其它三個新選項為「鎖定-Locked」、「動態-Active」、「電影運鏡-Cinematic Pan」
P5_5.jpg

▼ 錄影設定,有閃光燈、解析度、影格數
P5_6.jpg

▼ 相機設定

  • 「Save location」–儲存位置。
  • 「Camera sounds」–快門音效。
  • 「Google Lens suggestions」–Google智慧鏡頭。
  • 「Save selfie as previewd」–前鏡頭自拍時,以與觀景窗中相同的方向來儲存照片。
  • 「Social Share」–社群分享。
  • 「Gestures」–指定音量鍵、連按兩下的指令動作。
  • 「Frequent Faces」–會辨別並推薦你在你經常拍攝的人物當中,哪張照片較好看。
    P5_7.jpg

▼ 相機設定

  • 「Framing hints」–構圖建議。
  • 「Grid type」–格線檢視。
  • 「Camera photo resolution」–相片解析度。
  • 「Video stabilization」–錄影防震。
  • 「Audio zoom」–加強聲音源方向的收音並去除背景雜音。
    P5_8.jpg

▼ 相機進階設定

  •  「Show dirty lens warning」–當相機鏡頭太髒時顯示擦拭鏡頭建議。
  • 「RAW+JPEG control」–顯示RAW+JPEG手動控制選項,RAW(DNG)檔案會另外儲存在Google相簿,並會記錄相機資訊。打開此選項會佔用較多的手機容量。
  • 「Store vidwo efficiently」–使用H.265格式儲存。
  • 「Social media depth features」–開啟後,影像的深度資訊會被記錄下來提供給社群app使用,打開此功能後,動態相片(類似iPhone的原況相片)功能會被關閉,而且相片會需要長一點的資訊處理時間。
    P5_9.jpg

與Pixel 4一樣,Pixel 5同樣在觀景窗中就能直接使用滑桿來調整相片的明暗度,此功能稱為「雙重曝光控制」,可以調整基本曝光與陰影亮度。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手機工作溫度過高(例如在大太陽底下長時間操作或是保護殼影響散熱讓手機溫度上升),程式就不允許讓你在觀景窗這裡做這個調整,只能等待手機溫度下降你才能再使用。

▼ 雙重曝光控制,左上列是基本曝光,右上列是陰影亮度,比起HDR,雙重曝光可以調整的自由度更高

P5_10.jpg

P5_11.jpg

P5_12.jpg

相片程式還加入新的編輯工具,現在甚至讓你拍完照後還能做肖像模式的調整,即使不是使用Pixel手機拍的照片也行,方法是只要在Pixel 5開啟相片編輯程式,就可以把在其它手機拍的照片叫出來編輯。當進到肖像照片的編輯介面時,在調整的頁籤會有散景與人像光影(Portrait Light)的滑桿讓你滑動進行調整,你可以選擇照片某一個點,以這個點為參考來調整照射在人像臉部的光線。

▼ 調整人像光影,第一張原本沒景深,採用肖像模式後就產生景深

P5_13.jpg

P5_14.jpg

▼ 產生景深後還能進一步景深的深淺
P5_15.jpg

▼ 可進一步選取參考點進行肖像光線的調整

P5_16.jpg

P5_17.jpg

Pixel 5 白天拍照品質

主鏡頭拍出照片的畫素有1220萬,即使是1600萬解析度的超廣角鏡,最後成像畫素輸出也約是1220萬畫素。相片品質相當好,對比很棒,細節與動態範圍都很優。然而還是可以看到相片有稍微偏藍的現象,這已經成為Pixel系列所獨有的特徵,說實在的,以下有些照片若可以稍微調整至暖色一點,看起來會更棒。

捕捉到的細節水準大致來看很好,但Google Pixel的鏡頭有一個習慣,就是優先強調陰影區細節表現,而不是亮部區域。在雲層較厚或是光線不是那麼充足時,天空區域的成像除了色彩較淡,照片整體也會稍偏暖色。至於銳利度在光線足夠時都是到位的,天空區域的表現都很漂亮,而且幾乎沒任何雜訊。

▼ 白天,主鏡頭

Daylight_1.jpg

Daylight_2.jpg

Daylight_3.jpg

Daylight_4.jpg

Daylight_5.jpg

Daylight_6.jpg

Daylight_7.jpg

Daylight_8.jpg

Daylight_9.jpg

Daylight_10.jpg

Daylight_11.jpg

Daylight_12.jpg

超廣角鏡頭FoV 170度,雖然沒有自動對焦功能,但相片的銳利度非常好,色彩重現有主鏡頭的水準,而且在光線理想條件下照片捕捉的細節與銳利度亦與主鏡頭拍的相當。

▼ 白天,超廣角鏡頭

ultraWide_1.jpg

ultraWide_2.jpg

ultraWide_3.jpg

ultraWide_4.jpg

ultraWide_5.jpg

ultraWide_6.jpg

Super-Res變焦(強化版數位變焦)使用Google的HDR+演算法來彌補沒有長焦鏡頭的拍攝,由於是演算法而來,這裡2X變焦也就不是無損變焦,雖然受限於硬體(例如沒有更高解析度的照相元件),但成像表現還不錯。然而這些照片還是可以看出銳利度與保存的細節有明顯下降。另外,雖然相片是由主鏡頭獲取的影像再經過裁切,但軟體演算有再將它放大至1220萬。

▼ 2x Super-res變焦

2X_Super-res_zoom_samples_1.jpg

2X_Super-res_zoom_samples_2.jpg

2X_Super-res_zoom_samples_3.jpg

2X_Super-res_zoom_samples_4.jpg

2X_Super-res_zoom_samples_5.jpg

2X_Super-res_zoom_samples_6.jpg

肖像模式

肖像模式的照片是主鏡頭拍攝而來,在肖像模式做1X變焦等於是主鏡頭的1.4X變焦,1.3x變焦等於是主鏡頭的2x變焦,它們都仍然有經過裁切,因此隨著變焦拉近,影像畫質會逐漸變低。

▼ 第一張是主鏡頭1X,第二張是人像模式1X,第三張是人像模式1.3X

portrait1.jpg

portrait2.jpg

portrait3.jpg

在Pixel 4,Google使用來自主鏡頭與長焦鏡頭獲取的影像所建立的肖像模式照片因為有提供更多景深資訊,照片看起來會比較自然。由於Pixel 5沒有長焦鏡頭,而且超廣角鏡頭不支援自動對焦,因此主鏡頭在沒有第二顆眼睛可以協助辨別景深的狀況下,它只能單打獨鬥靠自己來辨別景深。如此一來肖像模式的照片水準就輸給去年的Pixel 4。

▼ 1X,肖像模式

1X_portraits_1.jpg

1X_portraits_2.jpg

1X_portraits_3.jpg

1X_portraits_4.jpg

肖像模式的照片看起來夠好,顏色、對比、白平衡、以及動態範圍的表現都有正常模式的水準,但唯一例外的在於保存的細節,因為是經過裁切處理而來,因此就不是那麼細膩。

▼ 1.3X,肖像模式

1.3X_portraits_1.jpg

1.3X_portraits_2.jpg

1.3X_portraits_3.jpg

1.3X_portraits_4.jpg

在肖像模式下,Pixel 5會試著基於它所測得的場景深度資訊來創造景深效果,但表現就是沒Pixel 4那麼好。這並非說Pixel 5肖像模式表現很差,但它的景深效果不會每次都成功就是,如果被拍攝者與背景的差異度愈鮮明,那麼景深的效果會較容易成功。在肖像模式1.3X變焦下(主鏡頭2X變焦而來)我們開始可以看得出相片是經由裁切放大而來,但一般人可能不會注意到,尤其當相片經過壓縮並上傳到社群網站時更不容易看得出來。

提醍大家,上面肖像模式拍攝當下的光線條件不是最佳,但你可以在Google相簿程式裡載入這些照片並做肖像打光(Portrait Light)的調整。有一點讓我們感到疑惑的是,為何Google不直接將肖像打光最佳演算效果的一些建議值,自動套用在肖像模式當下的拍攝,省下使用者事後還要到相簿程式打開編輯的麻煩。

▼ 調整肖像打光

Adjusting_Portrait_Lighting_1.jpg

Adjusting_Portrait_Lighting_2.jpg

Adjusting_Portrait_Lighting_3.jpg  

前鏡頭自拍

現在許多廠牌中階機款的前鏡頭已有用到3200萬畫素的,Pixel 5的800萬畫素相形之下略顯過時。還好,它前鏡頭拍攝得到的畫質細節優,色彩生動,表現整體來看不錯。動態範圍也相當好,雖然沒有好到像一些旗艦手機那麼厲害,但面對較複雜的光線時依然可以處理的不錯。

Pixel 5前鏡頭拍攝有提供1.4X變焦選項,此選項較符合其它手機前鏡頭的取景視野。儘管1.4X的變焦相片是自800萬畫素感測元件裁切而來,透過採樣最終輸出仍有800萬畫素。

▼ 前鏡頭,1X變焦

雖然Pixel 5前鏡頭是定焦鏡,但照片的銳利度與對比表現都很出色,而且沒有我們在Pixel 4a所看到的對錯焦的情形。

▼ 前鏡頭,1.4X變焦

Pixel 5的前鏡頭也有支援肖像模式,而且同樣有1x與1.4x變焦選項。

▼ 前鏡頭,肖像模式,1X變焦

▼ 前鏡頭,肖像模式,1.4X變焦

Pixel 5夜拍表現

Pixel 5在低光源環境的拍攝表現夠好。超廣角鏡頭的光圈較小,因此在同樣的場景下,主鏡頭表現通常會較好。我們蠻喜歡Pixel 5於低光源環境拍得的照片在顏色與曝光表現都接近實際場景的樣子,但白平衡有一點點偏掉。

▼ 低光源環境,主鏡頭

Low_light_main_1.jpg

Low_light_main_2.jpg

Low_light_main_3.jpg

Low_light_main_4.jpg

當光閾值/臨界值低到一個程度時夜景模式才會介入。有時即使啟用此模式拍出來的照片並沒有什麼不同,但當夜景模式發揮作用時,最明顯的改變是雜訊降低。此外白平衡有可能會改變而且偏向暖色,整體看來影像的動態範圍有提升,但代價就是場景中若有移動的物體經過可能會有運動模糊(move blur)情況。

▼ 夜景模式,主鏡頭

Night_Sight_main_1.jpg

Night_Sight_main_2.jpg

Night_Sight_main_3.jpg

Night_Sight_main_4.jpg

超廣角鏡在低光源環境表現不像主鏡頭那麼好,但啟用夜景模式後確實有幫助它捕捉更佳的照片。銳利度則明顯低於主鏡頭拍的,而且與白天場景的照片相比更加如此。

▼ 低光源條件的場景(未開啟夜拍模式),超廣角鏡頭

Low_light_ultra-wide_1.jpg

Low_light_ultra-wide_2.jpg

Low_light_ultra-wide_3.jpg

Low_light_ultra-wide_4.jpg

▼ 夜景模式,超廣角鏡頭

Night_Sight_ultra-wide_1.jpg

Night_Sight_ultra-wide_2.jpg

Night_Sight_ultra-wide_3.jpg

Night_Sight_ultra-wide_4.jpg

最後來看前鏡頭在低光源條件下夜景模式的表現,它可以提升也可以降低在低光源條件的自拍表現,為何這麼說呢?由以下兩組照片來看,雖然畫質或多或少有些顆粒狀,但在第一組照片中,夜景模式確實提升照片表現,人的臉部表現細膩度有提升,但在第二組照片由於拍攝人物背後有太陽形成背光,因此人物的臉部區域改善有限。

▼ 第一組,夜景模式關閉(上張),夜景模式開啟(下張)

Pic_1.jpg

Pic_2.jpg

▼ 第二組,夜景模式關閉(上張),夜景模式開啟(下張)

Pic_3.jpg

Pic_4.jpg

Pixel 5錄影

Google有替Pixel 5的錄影做大刀闊斧的改革,改善銳利度,提升低光源環境錄影表現,並加入新的防手震模式以提供更具創意的錄影方式。

主鏡頭最高支援到4K@60fps錄影,超廣角最高到4K@30fps,即使是1080p模式,超廣角也只支援到30fps。

主鏡頭的4K影片畫素看起來很棒,色彩與曝光準確,並且雜訊控制得很低。影片的比特率約46.7 Mbps。

▼ 主鏡頭,4K@30fps

超廣角鏡頭4K錄影的色彩與主鏡頭的一樣好,銳利度也不錯,但動態範圍就輸給主鏡頭。即便如此,我們對於Pixel 5超廣角鏡頭能有這麼漂亮好看,雜訊又控制得蠻低的錄影表現感到滿意。

▼ 超廣角鏡頭,4K@30fps

同一支手機,通常在60fps模式的錄影畫質會比30fps來得差,但Pixel 5郤沒有這樣,它1080p@60fps的畫質與1080p@30fps一樣好。

▼ 主鏡頭,1080p@60fps

▼ 主鏡頭,1080p@30fps

▼ 超廣角鏡頭1080p錄影畫質的銳利度明顯較低,而且陰影區的動態範圍就不理想

Pixel 5提供三種新的錄影防手震模式,讓用戶可在不同使用場景使用。除了預設標準模式外,還有「鎖定-Locked」、「動態-Active」、以及「電影運鏡-Cinematic Pan」模式。「鎖定-Locked」會試著去穩定朝遠方對象錄影時的防震,此功能在你以2X變焦錄影時會發揮作用。我們使用4K模式實測,由影片中的雜訊來看,你可以發現「鎖定-Locked」功能有在背景中做大量的演算。

▼ 主鏡頭,2X變焦,「鎖定-Locked」防手震模式,這屬於數位防手震

接來是「動態-Active」,使用此選項是用超廣角鏡頭拍攝以來提升的穩定性,而且影片只會輸出為1080p@30fps。

▼ 超廣角鏡頭,「動態-Active」防手震模式,屬於防手震

「電影運鏡-Cinematic Pan」模式,這個是Pixel 5線上發表會Google有展示到的功能,實質上它以每秒以60幀幅進行錄影,然後回放時會降慢到一半的速度。使用此模式錄影時你仍然需要將手機拿穩好錄出不錯效果的影片。

▼ 主鏡頭,4K,「電影運鏡-Cinematic Pan」模式,屬於防手震

▼ 另一段「電影運鏡-Cinematic Pan」模式示範

如果沒選擇上面這三種新的防手震模式,只選預設的標準防手震功能,影片看起來也很穩定,晃動與滑動的程度都很小

▼ 主鏡頭,2160p@30fps,數位防手震

▼ 超廣角鏡頭,2160p@30fps,數位防手震

其它可入手的選擇

Google Pixel 5的價格帶與蘋果最新的iPhone 12 mimi、三星Galaxy S20 FE、vivi X50 Pro接近。雖然價格接近,但各有各的特色,就看你的需求是什麼。

另外三款手機的價格有接近的也有低於Pixel 5的。首先來看OnePlus Nord,它背部有四顆鏡頭,同樣搭載Snapdragon 765G,售價較便宜,有更快的Warp閃充,但不支援無線充電。

oneplus-nord.jpg

OnePlus 8T的8GB/128GB版本比Pixel 5便宜,而且搭載Snapdragon 865,支援Warp快充技術(65W)以及120Hz螢幕更新率。
oneplus-8t.jpg

iPhone 12與iPhone 12 mini最近才發表,這是蘋果第一次推出有支援5G網路的iPhone。目前有關它們的評測都顯示出iPhone 12系列的電池續航表現輸自家前一代的產品,但iPhone的鏡頭就是頂級,而且iOS的順暢與反應靈敏是出了名。

apple-iphone-12.jpg

apple-iphone-12-mini.jpg

Pixel 5今年透過軟體調校和新的防手震模式改善錄影表現。假如你要找可以提供更多進階錄影功能與體驗的手機,那vivo X50 Pro相機模組的微型雲台技術,搭配許多不錯的控制功能與拍攝模式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註:微型雲台技術由限位機構、雙滾珠懸架、鏡頭、音圈馬達、雙 S 型 FPC 排線、T-FPC、磁動力框架、模組載架以及保護蓋所構成。除了穩定性,其感光效能也有所提升。
vivo-x50-pro-.jpg

LG Wing是一款完全不同等級的裝置,除了因為價格更高,它的T字旋轉螢幕設計帶來一種全新的人機互動。與vivo X50 Pro一樣,LG Wing也是搭載Snapdragon 765G晶片。
lg-wing.jpg

Google想要藉Pixel 5的推出帶來一種改革,首先它解決長久以來Pixel系列電池續航不佳的問題,並且變更手機機體的材料,仍維持與眾不同的堅持,包括低調的設計與外觀。另外,市場上很多手機尺寸愈做愈大也愈長,我們也認同Google在此時推出這款尺寸剛好,易於攜帶的產品

P6_1.jpg

Google在高端價格帶有推出Pixel 4 XL,但剛剛好夠用的規格而且沒有妥協太多的使用體驗,Pixel 5的推出讓Google在高端的訂價策略踩了煞車。Snapdragon 765G晶片對於有需要頂尖性能晶片的用戶來說可能無法接受,那三星以及OnePlus有推出價格與Pixel 5差不多並搭載旗艦晶片的機種給你選擇。不論如何,以現今晶片提供的性能都夠手機用來看,Snapdragon 765G提供的性能已經足夠用於日常生活的操作。

 

然後在相機系統方面,與其說是進步,Pixel 5更像是採取不與其他手機廠正面交鋒的策略。雖然Google有在相機加入新功能,然而軟體對影像的改善就只能這麼多,我們可以感覺到透過軟體的改善已經到天花板了,Google該是時候推出新一代搭載更強鏡頭的Pixel產品。當年Pixel 2推出時,它的相機規格是領先很多手機的,但這次Pixel 5真的只算換上新的超廣角鏡頭來「追上」人家早就有的了。此外,它的前鏡頭也到了該升級的時候。

作業系統部份,運行在Pixel 5的Android 11很流暢,或許可以說是我們所見過最好的原生Android。Android 11之後的新系統還會有什麼新功能讓人期待。

關於Pixel 5的優點整理

  • 邊框更窄,螢幕區域加大,同時保有便利的攜帶性
  • 塑料強化的金屬結構機身,支援雙向無線通電
  • 螢幕亮度比起Pixel 4有再改善
  • 喇叭音量很大聲
  • 超好的電池續航力
  • Pixel獨家的功能包括「Hold for Me」與「Robo Call-screening」Pixel-only features like Hold for Me and Robo Call-screening
  • 搭載超廣角鏡頭

註:「Hold for Me」功能是通話真正被人接起來之前(例如打電話銀行客服、電信業者、保險公司等),你不用一直守著電話反覆聽一樣的音樂。在這過程中,Google助理會幫你監聽通話另一頭的情況,它能分辨出音樂、語音錄音和真人應答,並將聽到的內容以文字形式即時顯示在螢幕上。當有真人接起電話的時候,手機也會馬上給用戶發送提醒–引用。 「Robo Call-screening」讓你在接聽來電前,可以利用這個功能瞭解來電者的身份和來電原因–引用

關於Pixel 5的缺點整理

  • Snapdragon 765G性能沒有完全調校發揮出來
  • 廷用上一代相機鏡頭硬體,通過軟體調整後影像品質有再提升
  • 儲存空間只有128GB單一選項
  • 今年沒有XL尺寸可選

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xel5開箱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