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作為這類平板手機系列第四代,三星 Galaxy Note5 可以說是歷代 Note 系列變化最大的產品,與前幾代比起,Note5 不論在外觀或是硬體規格,都有了新的感受。 

擁有高端硬體規格是 Galaxy Note 系列特色,Galaxy Note5 有配備目前最強悍的晶片、內部儲存記憶體是新一代最快速的製程,主照相鏡頭也相當高階,S Pen 頂端新設計,更可以增加使用者生產力,讓辦公室的應用更有效率。

 

全新的外觀讓手機看起來很有質感,它的主要特色:

  • 5.7 吋 QHD (2560 x 1440 解析)、Super AMOLED 螢幕,畫質細膩度 518ppi。
  • 64 位元 Exynos 7420 晶片(14 奈米架構),八核心 CPU(四核 2.1GHz + 四核 1.5GHz),顯示晶片 Mali-T760MP8。
  • 4GB LPDDR4 RAM;32/64GB 內部儲存空間(UFS 2.0 規格)。
  • Android 5.1.1 Lollipop + TouchWiz UX。
  • 1600 萬畫素鏡頭,光圈 f/1.9,支援光學防震、自動 HDR,4K 錄影,紅外線輔助對焦自動白平衡,專業模式支援 RAW 格式。
  • 前鏡頭 500 萬畫素,光圈 f/1.9。
  • Cat. 9 LTE,WiFi 802.11 a/b/g/n/ac (2.4/5GHz),GPS(支援 GLONASS 與北斗)、 藍牙 4.2,NFC,三星行動支付平台服務。
  • 3000 mAh 電池(無法自行更換),Qi (WPC) 與 PMA 無線充電。
  • 指紋辨識功能。
  • 心跳偵測器。
  • 更方便彈跳取出的 S-Pen 尾端設計。
  • 金屬機身、康寧四代大猩猩玻璃(前、後都有)。
  • 有線充電、無線充電都支援 Quick Charging。

 

一些缺點

  • 無 microSD,也沒有 128GB 版本。
  • 電池無法自行更換。
  • 沒支援紅外線。
  • 無防塵或防水。
  • 無立體聲喇叭。
  • 沒有皮套或外殼保護,手機的手感偏滑。

 

三星 Exynos 7420 晶片、搭配 Super AMOLED 與更快的記憶體,儘管這樣的規格早在 Galaxy S6、Galaxy S6 edge 就有了,但在競爭者廠商推出新晶片之前,它們幾乎找不到對手可與之匹敵。

捨棄 microSD 與電池更換的設計讓許多消費者失望,但三星似乎對他們家 UFS 2.0 規格記億體,以及提供多樣的充電方式(無線充電也支援快充)感到有信心。

5  

4  

3  

2  

 

Note5 外觀與設計、螢幕測試篇​

Note5 IO、S Pen 介紹、Galaxy Note5 電池續航力

Note5 使用者介面

Galaxy Note5 效能跑分

相簿、音樂程式介紹、音效晶片表現

Galaxy Note5 照相表現、4K 錄影表現

其它預載程式介紹

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