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華為在四月份選在倫敦發表2016年最新旗艦手櫟「華為P9」,看的就是倫敦街道很適合用來拍黑白色調復古的照片,提供參訪媒體新聞採訪時,引用這款手機拍出的黑白照片帶出手機拍照的質感訴求。

當年,Ascend P6是第一支將華為的手機形象帶往高端質感的代表作,超薄的金屬機身與漂亮的面板讓人看過後要忘掉很難。後來Huawei P7在硬體與設計美學再上層樓,到了Huawei P8則加碼主打夜拍與自拍的能力。

現在,這款P9終於問世,它替喜歡拿手機進行拍照的人打開行動拍照一片新領域,同時搭配一籮筐拍攝模式、更快的硬體與更佳的工藝設計。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月份Sony Xperia X新系列手機產品的亮相,正式宣告Z系列的產品告一段落,除了Xperia XA、Xperia X、Xperia Performance外,現在傳出將會加入第四款X系列 - Xperia X Premium,來接替Xperia Z5 Premium的地位,Xperia Z5 Premium是全球手機市場第一款使用4K螢幕,關於X Premium的消息若是真的,那它也將在推出更厲害的螢幕面板奪得市場注目焦點。

 

Xperia X Premium傳出將使用HDR面板,這種規格面板在電視上已經很普遍,HDR面板意謂畫面顏色將可顯示10億700萬色,跟目前所有手機都還停留在1600萬色的標準相差天南地北。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介

Sony邀請gsmarena網站到日本體驗即將上市的Xperia X - 這款讓Sony歷經六代Xperia Z系列功成身退的全新系列產品,以下整理他們去日本的這篇文章。

 

若說Xperia X系列是Xperia Z5後代機款,這樣對Xperia X而言反而是個包袱,市場也有一派認為Xperia X使用Sony全新的設計概念,不過更精確的說,這次X系列其實是以更早之前Sony舊款手機為基礎所推出的新品。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Verge科技網站消息,Google正準備將螢幕壓力感測功能加到下一個版本的作業系統裡。


這個消息是經過Verge網站連絡Google公司而確認的,談論中Google透露他們有收到許多手機廠商的要求,廠商們希望在未來推出的新產品中把這項功能加到系統中,如果Google能作到系統層級的支援,意謂每家手機廠可以不必各自為政開發自己在螢幕感壓的技術,而是直接利用Android公版功能加以創造專屬的感壓應用即可。此舉也有助於app開發者們將自己的app加入這類應用,帶動Android平台的應用程式有更便利/豐富的操作體驗。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ny釋出消息指出全新Xperia X系列手機將很快可以在Xperia商店開放讓消費者預購,這項消息來自一封由Sony寄給有註冊並對Xperia X系列有興趣的消費者們的信所提到的。信中還提到之後只要有預購Xperia X、Xperia XA、與Xperia Ear配件的人將可獲得一份獨家提供的小禮物,但Xperia X Performance不在名單上。

此外,Sony還釋出一支新的廣告影片(見以下影片),宣傳Xperia X的照相將會主打功能之一。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底下是HTC 10與小米5的規格比較,點圖可放大觀看:

HTC10_xiomi5.jpg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smarena網站賣了關子要大家猜猜這張照片是哪一支即將上市的神祕手機所拍出,很多網友已在他們的留言版猜出是日本手機大廠Sony的Xperia X系列(因為照片中的藝妓)。

這張Xperia X系列(Xperia X與Xperia X Performance)前鏡頭拍出的照片解析度為4160 x 3120 px,已經是一台中階手機的主鏡頭規格,此外它的元件尺寸為1/3"、光圈f/2.0,以自拍鏡頭來說這樣尺寸算大(很多手機都還停留在1/4"或1/5"),而且還用上6-element lens(6片玻璃,藉此引導更多光線進入感光元件),不過按gsmarena網站資料來看,它沒有自動對焦只有一般定焦功能。

這張圖片的畫質銳利度與細節是有,色彩生動,但動態範圍的表現差強人意,畫面陰影處的chroma noise(註:Color Noise所形容的color,並不是單純指影像的色彩雜訊,而是已包含亮度資訊的色彩,所以Color Noise應可以廣義形容為Image Noise。而這裡提到的Chroma Noise較能明確指出chroma(彩色)部份的Noise)。接下來Xperia X會有愈來愈多的消息,小編持續更新。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理HTC 10正式發表後的資料。HTC 10的「10」在二進位有代表「2」的意含(註:01代表1),這款新機是否可以帶領HTC邁入下一個十年是很多HTC支持者的期待。HTC把UltraPixel技術再推進一層 - 1200萬畫素並支援1.55µm大像素尺寸,光圈f/1.8,光學防震與雷射對焦,

 

或許聽到消費者的心聲,BoomSound再次回歸,然而跟過去立體聲喇叭的設計不同,HTC 10的BoomSound分別有高音(高頻)和低音(低頻)的設置,而且有各自的單體,更棒的是隨機附贈一副很高檔的耳機,加大的驅動單體、支援Hi-Res audio認證,可涵蓋兩倍的頻率範圍。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隨著演進,Samsung Galaxy S7 edge與LG G5都配備更厲害的照相鏡頭,帶領手機在低光源環境下照相/錄影到新的境界,底下gsmarena網站測試人員就帶著這兩台手機到紐約街頭進行夜拍測試。Galaxy S7 edge照相感光元件使用較大的1.4 µm像素尺寸,光圈則有f/1.7,並且有OIS(光學防震)幫助在低光源環境的拍照表現。

LG G5主打其背部的雙主鏡頭,但本篇評測的重點擺在夜拍,所以底下將不會使用到它8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而是拿1600萬畫素這顆有著f/1.8光圈的鏡頭來與S7 edge進行比較,LG G5這顆一樣有OIS,而且有雷射對焦系統用來輔助近物實拍。

Galaxy S7則有Dual Pixel自動對焦加持,它對焦速度真的超快,所以三星敢聲稱Galaxy S7是手機界的單眼不是沒有道理,但讓Dual Pixel是否能幫助S7 edge嬴過LG G5雷射對焦的速度?底下將會帶領大家解開答案。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十月承諾會推出給Xperia Z2、Xperia Z3、Xperia Z3 Compact升級Android 6.0,經過上個月的Beta build階段後,現在有這三款手機的用戶終於可以準備升級正式板的Android 6.0了。

升級後的版本會是23.5.A.0.570,Android的版本會直上6.0.1,並且包括二月份以來最新的安全性更新統統會打包一起讓用戶升級,更棒的是,升級後大家也會有最新版的照相程式。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