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天在Play商店上架「連絡人(Contact)」與「電話(Phone)」兩款自家開發的程式,這兩款在Nexus系列手機才有的程式,原本要等作業系統更新到Android 6.0時,Nexus系列的裝置才會一併更新,但現在Google提早發佈,可能是他們認為在Android 5.1.1也可以正常運作了。

 

除了上架到Play商店,它們的版本也有所更新;連絡人程式從1.2版升級到1.3版,電話程式從2.2版升級到2.3版。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搭載Snapdragon 820晶片的產品還沒在市場出現,然而產業的競爭讓廠商絲毫無法浪費時間的往前推進,當大家還在期待Snapdragon 820時,據傳廠商已經將重心轉往下一代產品。或許在這個時間點談論或許仍嫌太早,但市場已有部份人在談論下一代晶片該有什麼規格,當中一個大改變可能就是RAM會從8GB起跳。


8GB RAM的預測不是憑空想像,因為下一波的旗艦手機就是會有用到更多RAM來支撐運算與多工處理,這個推論來自中國手機與產業分析師潘九堂發出,他還確認高通下一代晶片型號MSM8998。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前幾天小米宣佈「小米平板2」會有Windows 10版本後,「小米4」將也會跟進推出Windows 10的版本,時間就在12月3日,也就本周四。這項消息來自小米科技聯合創始人林斌微博釋出。

undefined 

這是九個月前微軟與小米科技簽定將在「小米4」提供對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支援後,終於正式要推出的第一款手機。若以「小米平板2」64GB售價僅205美金(約台幣6600元)來看,搭載Windows 10的「小米4」售價不知為何,就看星期四的公佈,這裡有它的規格參考。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介

Sony旗艦系列手機向來有日系獨有的味道,但也因為這點,就某種程度上來說各代旗艦給人沒什麼變化的感覺。當某些廠商陸續發表QHD螢幕手機時,Sony的不動聲色,看起來就像要在自家旗艦手機繼續使用1080p規格面板,然而讓市場吃驚的是,在看到這款手機發表時,大家才愰然大悟原來Sony早已準備好出招,而且此招一出就是吸引全場目光,在手機率先採用4K,也就是本篇評測的主角 - Xperia Z5 Premium。底下這段是gsmarena網站對於Xperia Z5 Premium開箱影片簡介:

如果「Premium」這個單字會讓你聯想到「至尊」的話,那麼你對這款手機的印象可能就被誤導了,我們認為Sony之所要幫這款類平板手機取名「Premium」只是要跟對手的「Plus」的命名有所區別,例如大一號的Galaxy S6 edge就稱為S6 edge Plus。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kia C1應該會是Nokia手機部門被微軟收購的多年後,於2016年第一支再度以Nokiai推出的智慧型手機。Nokia在2016年會在市場推新機已被該公司執行長證事是真的(參考這篇:Nokia 執行長首度鬆口:我們 2016 年會推以 Nokia 為名的手機)。 

undefined 

這款手機是否真的會叫作「C1」仍有待官方證實,關於它的規格至今也很神祕,在前陣子的九月份,在網路已有第一批渲染照曝光,隨後陸續也有其它組照片曝光。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LTE持續發展,頻寬會來愈大,速度會愈來愈快,當你認為4G或5G LTE終有一天會讓近端網路的Wi-Fi式微時,現在又有新的近端網路技術出現,台稱叫作Li-Fi。

現今普及的Wi-Fi很方便沒錯,但它的速度確定將落後新一代的5G網路(可參考這篇「台灣4G開台後,5G是什麼?何時會到來?我們為何需要它?」),之後有可能會形成愈來愈多用戶直接使用LTE就好,不會在家中架一台無線分享器。但新的Li-Fi技術能比Wi-Fi快100倍傳輸速率,讓近端網路有了新的局面應用。

跟Wi-Fi利用無線電波傳輸資料的方式不同,Li-Fi是利用光來傳輸,雖然這項技術才剛進入測試階段而已,但它的目標設定在消費市場。Li-Fi如何辦到的呢?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紅米Note3,小米昨日還發表二代小米平板「Mi Pad 2」,雖然被批評長得很像蘋果的iPad mini系列,Mi Pad 2比上一代好看,而厚度與重量也都再有減少。

Mi Pad 2機身為全鋁材質,跟第一代8.5mm的厚度及360公克重量相比,小米平板二代這次僅6.96mm,重量則僅322公克,但還是沒有iPad mini 4的6.1mm薄(重量299公克)。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介紹

國外網站Gsmarena已拿到Xperia Z5 Premium零售版而且正著手進行這款手機的開箱評測,在完整文章上架前,他們特別請另一組同事先研究這款新機帶來的4K螢幕到底有多讓人驚奇,以及與其它較低解析度5.5吋螢幕手機的差別在哪,底下馬上為大家整理。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彎曲門災情、玻璃會自動碎裂問題,現在Nexus 6P又發現第三個瑕疵了。 

在Google論壇、xda-developers論壇與reddit(外國知名的ptt社群)相繼有許多使用者回報使用Nexus 6P進行通話時,不論是一般通話或VoIP通話(例如Hannout這類網路電話),會發生無法聽到聲音的問題,有些人回報這個問題只有發生當開啟免持擴音模式時,但有些人則說不論用免持擴音或用手機聽筒講電話都有遇到聽不到聲音的問題,目前這個問題持續有更多網友回報中,Google表示已警覺這個情況,目前在調查中。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微軟都跳下來做硬體(Surface Pro 3、Surface Pro 4、Surface Book),有人會覺得Google也應該開始建立自己品牌的硬體,提到這個馬上讓人聯想到的就是Nexus系列,而Nexus 5X - 由Google與LG聯名推出,定位中階機款,與去年6吋的Nexus 6定位在高階市場有所區隔,


當在新興市場推出的Android One低價策略不理想之際,Google覺得有必要再鞏固高階機款這塊,所以Nexus 5推出兩年後,決定再推續續機款 - Nexus 5X,提供用戶可以用合理的價位購買一支可在第一時間享受軟體升級與原生Android系統使用者體驗的手機,Nexus 6P則是Nexus 6的接續機款。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