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微軟都跳下來做硬體(Surface Pro 3、Surface Pro 4、Surface Book),有人會覺得Google也應該開始建立自己品牌的硬體,提到這個馬上讓人聯想到的就是Nexus系列,而Nexus 5X - 由Google與LG聯名推出,定位中階機款,與去年6吋的Nexus 6定位在高階市場有所區隔,


當在新興市場推出的Android One低價策略不理想之際,Google覺得有必要再鞏固高階機款這塊,所以Nexus 5推出兩年後,決定再推續續機款 - Nexus 5X,提供用戶可以用合理的價位購買一支可在第一時間享受軟體升級與原生Android系統使用者體驗的手機,Nexus 6P則是Nexus 6的接續機款。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Phone 6s、iPhone 6s Plus目前推出市場還幾個月而已,旦開始有預測傳出接下來蘋果要怎麼讓新款手機一樣有吸引力。

來自調查機構TrendForce公司指出,他們提到蘋果下一代的iPhone會有兩個重點 - 3GB RAM與防塵防水。這對Android平台的手機而言已不是什麼新規格,但對iPhone來說會是規格的新定義。然而,3GB RAM研判只會在iPhone 7 Plus才搭載,iPhone 7可能仍停留在2GB RAM,但兩款都會具防塵防水。

同則報導還指出,新款4吋iPhone將有機會在明年看到,時間約莫落在四月至六月的第二季,至於iPhone 7與iPhone 7 Plus則會在下半年推出。TrendForce預測到了2016年iPhone全球銷售量會達2億6千萬台,整整比2015年成長12.5%。但仍輸三星的3億1千萬台。

undefined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豐田油電混合車「Prius」在國外很容易被人聯想到計程車,因很多計程車會用它來載客的原因是它真的很省油。在今年九月豐田公司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展示第四代Prius - 有著比前代車身高度更低、長度更長、行駛更安靜、油耗表現更好的改良。


這款在台灣一直以來是小眾市場的油電混合車這次外觀有極大的變化;車子前後燈完全大改造,可能會讓人有「前衛」與「看起來哪裡奇怪」兩方看法。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年初(2015)在底特律車展上,車商雪佛蘭發表的電動概念車「Chevrolet Bolt」經過十個月後的時間,現在總算要真正量產,這款實車預計在2016年CES亮相(明年1月3日)。

通用汽車副執行長馬克魯斯(Mark Reuss)在11月18日洛杉磯車展上發表這個消息。Bolt這款電動車的價格定訂要讓更多人買的起,鎖定特斯拉「Tesla Model 3」而來。

undefined 

跟目前在美國已上市的油電混合車「Volt」不同,這款Bolt完全使用電力驅動,規格細節尚不清楚,但充飽一次電可跑200英里,相當321公里已經引起不少人興趣,價格更據稱會在四萬,甚致接近三萬美金,也就是在100萬台幣以下。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oogle地圖又有新的發展計畫了,為了讓它比競爭對手諸如Zagat與Yelp有更多使用者參與,並讓地圖的使用者到了一個陌生地方能找到更多好玩地方與評論,現在Google要藉由鼓勵更多人「貢獻」對在地商家的評論,只要加入「在地嚮導計畫」回答Google詢問你關於該商家的問題,例如商店有沒有Wi-Fi、店家服務態度滿不滿意、有沒有支援信用卡刷卡以及寫下你的評論,或是回報地圖有錯誤、上傳圖片到Google Map,統統可以獲得積分。

 

整理可獲得一點積分的方式:

  • 上傳圖片
  • 寫商家評論posting a review
  • 回報Google地圖上沒有的圖資
  • 回報地圖錯誤(如商家店話錯誤、商家店名有誤)
  • 回答問題(例如該地址是一般住家,還是店家)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星Galaxy A家族已到了要再推出新系列的時刻,因目前在市面上的Galaxy A5與Galaxy A7已在市場推出將近一年,它們的特色是中階機款郤有著不錯質感,近來市場預測Galaxy A5與Galaxy A7的打造已在進行中,現在網路終於有第一批實機照曝光。

由下圖看來(白色是新款Galaxy A5,黑色是新款Galaxy A7,點圖可放大看),Galaxy A5 (2016) 與Galaxy A7 (2016)會延用Samsung既有的玻璃背蓋設計,就像在Galaxy S6系列看到的那樣,但由於不是旗艦款,所以Galaxy A5 (2016) 與Galaxy A7 (2016) 背部相機旁只會有一顆單LED補光燈,其餘就什麼都沒有,喇叭會移到手機下方邊框處。 

undefined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從2015年三月,高通就透露許多關於Snapdragon 820晶片的消息,但都不完整或零散。隨著2015年只剩一個多月,馬上就要進入2016,總算有它完整規格的消息了,這代表市場看到搭載這顆晶片的手機/平板將不遠矣(儘管高通否認不會發生在2016年)。


如同某些人所知道的,Snapdragon 820這顆晶片代表的意義蠻重大的,因它是高通重新採用自家設計的CPU核心(註:高通先前多款晶片也都經由自家客製,但這次會過熱的Snapdragon 810就沒有,S810完全使用ARM的設計,沒有多作修改)。

Snapdragon820.jpg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昨日受到恐攻(包括爆炸與槍擊、劫持人質事件),Google發表聲明即日起可利用Hangouts免費撥打到法國當地市話或手機門號!
雖然目前情況已受控制,但當地居民的生活還有一些混亂與不安,這次的攻擊據傳是自二次大戰以後死傷最慘重攻擊事件,而且許多其它國家的人試著想聯絡法國當地的親朋友好友到目前仍然連絡不上,所以如果你剛好有朋友在法國的,可以利用Google這項功能喔。

引用 https://plus.google.com/+google/posts/8ECVjzqTwt1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離iFixit網站拆解iPad Pro的新聞不到一星期,iFixit站方人員表示iPad Pro其實是有USB 3.0控制器的。現在蘋果也出來回應確實沒錯,這款平板的Lightning port支援新的USB標準,而這點蘋果公司郤沒有在iPad Pro發表之初的規格廣告中揭露或強調。

現在經過確認了,意謂iPad Pro支援5Gbps的傳輸,比USB 2.0的480Mbps快了將近10倍。但有一點但書要注意的,大家買回去iPad Pro隨機附贈的USB線是2.0,你必須自己額外購買USB 3.0轉接器才行。

參考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witter上面的爆料達人「@evleaks」搶先爆料的科技新聞一向很準。這幾天他揭露了Samsung Galaxy S7已經在美國電信商AT&T開始進行測試,特別指出這款Galaxy S6的接班人 - Galaxy S7將會有「SIM-G930A」與「SIM-G935A」,分別代表Galaxy S7與Galaxy S7 edge。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