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 的文件、試算表、簡報、繪圖、表單,相當於微軟 Office 的 Word、Excel、PowerPoint、Visio,Google 提供的功能已可讓人完成一般的文書需求,而且 Google 還持續的增加功能中,儘管是免費的而且不用安裝在電腦裡,但辦公室應用的電子文件交換、文書軟體,很多人還是以微軟的 Office 為主。

目前 Office 最新版本為 2013,微軟近日正式宣佈 9 月 22 日會推出 Office 2016 for Windows,Office 2016 for Mac 已在今年七年推出。(今年五月推出時是 Office 2016 預覽版)

 

在 Office 2016 中,會加入即時協作的功能,例如在 Word 裡可以看到誰同時正在開啟或編輯,先前 Web 版的 Word、Excel、PowePoint 等也有支援多人編輯和分享,但缺乏即時協作,隨著 Office 2016 加入即時協作功能,讓你在家裡也能開啟同一份文件來與公司的同事線上即時討論,方便很多。

另外新功能是可在 Outlook 中將你的 OneDrive 雲端裡的檔案以附件加入 email,它類似 Google Gmail 與 Google Drive 的整合,隨著微軟也在 Office 2016 加入這個功能,將提升用戶使用自家 OneDirve 服務意願。

至於給企業使用的 Office 365 ProPlus 也會有新的模組更新,名為 Current Branch for Business 將會每年推出三款新功能與每月推出安全性更新服務。至於 Current Branch 服務也會每月提供功能的更新。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