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內建晶片有兩種版本,分別是三星 14 奈米製程晶片與台積電 16 奈米製程的晶片。14 奈米這顆的尺寸是 96 平方mm,16 奈米這顆的尺寸是 104.5 平方mm。一般來說 14 奈米 Samsung A9 晶片應該會比較厲害,但下面的分析提供大家有不同的看法。


首先使用 GeekBench 軟體進行 CPU 的原始效能,三星版本低於台積電版本 33%,使用時間的差異方面台積電的 16 mm 版本還比三星的 14 mm 版本多將近 50% 時間(註:這是跑分軟體 GeekBench 以連續測試執行出來的結果,不代表實際手機的使用)。


這段影片有介紹如何判斷你的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的晶片版本,影片第 1 分 27 秒有介紹,
三星版本經過 1 小時 44 分時,電力剩 50%,工作溫度 33 度C。
台積電版本過 2 小時 34 分才,電力剩 50%,工作溫度 30 度C。


接下來兩款手機再以所剩 50% 的電力觀看 TouTube 影片一小時,
三星版本再用掉 17% 電力,
台積電版再用掉 16% 電力,表現伯仲之間。

 

另外一部影片拿兩款版本的 iPhone 6s 進行縮時攝影電力消耗測試,經過半小時後,
三星的 14 奈米版本 iPhone 6s 剩 84% 電力,
台積電 16 奈米版本 iPhone 6s 剩 89% 電力。


此時利用剩餘電力作 4K 錄影,經過 10 分鐘後,兩款手機都再用掉 9% 電力:
三星的 14 奈米版本 iPhone 6s 剩 75% 電力,
台積電 16 奈米版本 iPhone 6s 剩 80% 電力。


然後用 iMovie 將 4K 轉檔,三星的轉檔速度稍微快,兩款手機所剩電力:
三星的 14 奈米版本 iPhone 6s 剩 60% 電力,
台積電 16 奈米版本 iPhone 6s 剩 66% 電力。


至於顯示晶片使用 GFXBench Metal 軟體測試,兩款版本的晶片表現沒什麼不同,但跑完測試顯示晶片效能的影片後,兩款手機所剩電力:
三星的 14 奈米版本 iPhone 6s 剩 55% 電力,
台積電 16 奈米版本 iPhone 6s 剩 62% 電力。


你可以到 App Store 下載這支 Lirum app 來查看 iPhone 6s 是哪個版本晶片。在小編看來,除非你真的常拿 iPhone 6s 作縮時攝影或 4K 錄影,不然實際使用手機時,兩款版本的差異並不會影響太大。

參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