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油電混合車「Prius」在國外很容易被人聯想到計程車,因很多計程車會用它來載客的原因是它真的很省油。在今年九月豐田公司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展示第四代Prius - 有著比前代車身高度更低、長度更長、行駛更安靜、油耗表現更好的改良。


這款在台灣一直以來是小眾市場的油電混合車這次外觀有極大的變化;車子前後燈完全大改造,可能會讓人有「前衛」與「看起來哪裡奇怪」兩方看法。


不過環顧車身四周,你會發覺某些角度它看起來的線條還是很漂亮,尤其當你看到它行駛在路上,應該會忍不住多看一眼(所以很適合當計程車,因為它吸引到你的注意了 XD)。撇開外觀吸睛元素,豐田其實更希望一般消費大眾也能購買這款車自己駕駛。


排檔桿位於中控台下方(中控台是觸控螢幕,能提供導航、多媒體操作),讓座艙不論在視覺或空間實際的變寬廣,但置物架使用亮漆烤面的塑膠材質(連同排檔桿那塊面板也是塑膠烤漆)廉價感很重。資訊儀表板位於中央,可顯示你開車模式 - 有正常、動力、節能三種,以及速度、油料剩多少、時間等常見的資訊。


安全配備部份有行人偵測防撞、車道偏離警示、定速巡航、AHB功能(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見以下Lexus影片介紹)


1470mm的高度雖然讓2016年第四代Prius比第二代低20mm,有助於動力總成整體的重力降低,但C柱的高度看起來還是有些凸兀,


最後,四代Prius會用上全新鎳氫電池,體積比之前小10%並重新放在乘客座位下方,至於搭載的內燃機引擎效率也會多40%以符合空氣污染物排放與燃油效率標準。
 

附上20張照片: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