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微軟都跳下來做硬體(Surface Pro 3、Surface Pro 4、Surface Book),有人會覺得Google也應該開始建立自己品牌的硬體,提到這個馬上讓人聯想到的就是Nexus系列,而Nexus 5X - 由Google與LG聯名推出,定位中階機款,與去年6吋的Nexus 6定位在高階市場有所區隔,


當在新興市場推出的Android One低價策略不理想之際,Google覺得有必要再鞏固高階機款這塊,所以Nexus 5推出兩年後,決定再推續續機款 - Nexus 5X,提供用戶可以用合理的價位購買一支可在第一時間享受軟體升級與原生Android系統使用者體驗的手機,Nexus 6P則是Nexus 6的接續機款。


Nexus 5X是LG與Google合作的第三款Nexus手機(先前有Nexus 4、Neuxs 5),或許是Google堅持不想讓Nexus 5X看起來像是LG其它手機外觀樣,所以這次Nexus 5X反而有一些「MOTO」感。這款手機的重點有安全性的加強(背部的指紋辨識)- 為之後Android Pay舖路,無方向性的連接器(USB Type-C),低光源環境拍攝。雖然不支援microSD,但可透過Google相簿程式將照片上傳到雲端,而且容量無上限。

Gsmarena網站有特別提到以下「主要特色」與「一些缺點」之後會再收集用戶的回饋而新增。 


主要特色


  • 5.2吋1080p螢幕,細膩度424ppi
  • Android 6.0 Marshmallow 系統
  • Snapdragon 808 晶片:雙核Cortex-A57時脈1.82Ghz + 四核心Cortex-A53時脈1.44GHz,2GB RAM, Adreno 418 GPU
  • 內部儲存容量有16GB或32GB
  • 1230萬畫素相機,紅外線輔助自動對焦,雙LED補光燈,1.55µm單位像素尺寸,500萬畫素前鏡頭
  • 2160p錄影
  • 指紋辨識器
  • USB Type-C
  • 2,700mAh Li-Po 電池(手機快沒電時支援快充10分鐘可撐4小時)

 


一些缺點

  • 這樣的定價在美國算便宜,但在海外其實仍偏高
  • 晶片與RAM沒有跟上2015旗艦款的標準
  • 沒有microSD支援
  • 無光學防震或無線充電(2013年的Nexus 5有無線充電)

 


跟2013年的Nexus相比,這次Nexus 5X在某些方面其實沒有什麼升級,有些更是走回頭路,雖然2GB RAM在現今Android系統運作游刃有餘,但總希望因為是新一代的產品可以有3GB的等級,此外它居然沒有64GB版本,而拿掉OIS與無線充電更讓我們覺得一些可惜。


還好Nexus 5X也有值得誇獎之處,例如加入指紋辨識與拍照表現明顯改善 - 拍照的畫質高兩倍,我們也期待1.55µm像素尺寸可產出更漂亮的照片,而且別忘了還有紅外線輔助對焦,4K錄影是現今各家高階機款錄影的顯學,Nexus 5X也加入了,最後還有更好的500萬畫素自拍鏡頭。



▼ 三款顏色的Nexus 5X


Nexus 5X的螢幕稍微加大,晶片支援64位元運算,而且加未來主流的USB Type C連接器,電池容量也加大,提供「Doze」省電模式有更大的發揮空間,連線功能支援更廣(稍後會介紹到)。


Nexus 4試著樹立當年旗艦手機該有的規格,Nexus 5繼承這項精神,現在Nexus 5X它有遵循這樣的軌跡,但目標有些些不一樣,想要振興/活化已被各家手機廠玩到有點乏味的中階市場,想靠這支外觀精美,骨子裡郤是原生Android系統,同時傳達「簡潔,就是所有技術事物的基石」的精神。


以下是各章的傳送門:

LG Nexus 5X開箱、各角度特寫、360度虛擬旋轉觀看

LG Nexus 5X電池續航力、螢幕矩陣、對比、亮度與其它手機比較

Nexus 5X使用者介面

Nexus 5X效能與其它手機PK比較

Nexus 5X喇叭表現與其它手機比較

Nexus 5X音質(音效晶片)與其它手機比較

Nexus 5X拍照、錄影、HDR+表現評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