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發佈最新的Drive更新版本,讓大家可以更快速與容易的搜尋自己放在Google雲端空間的檔案,並具可以進階篩選搜尋條件,讓搜尋更精確。

 

首先,在搜尋框未輸入文字時,點一下搜尋框裡面空白處,可以選擇要搜尋的檔案類型,例如我只要搜尋文字檔,只要在下展式類型選單選 [文字檔] 類型後,然後空一格接著再輸入要搜尋的文字,例如打上「評測」,Drive就會列出以下結果:

檔案類型的篩選功能除了網頁版的Google Drive有,Android與iOS也都會有。 


再來是上面介紹的檔案類型下方多了「更多搜尋工具」。可以找到你過去分享給朋友的檔案,如下圖所示,[擁有者] 我選 [我擁有的項目],然後再 [共用對象] 輸入 [名稱或電子郵件地址],例如輸入abc@gmail.com,那麼搜尋結果就會把你分享給abc@gmail.com的檔案全部找出來。這個功能之前其實就有,但要用戶岛己記指令才行,現在Google把這些功能作成UI,大大提升大家的方便性。

 

配合iPhone 6s的3D Touch,在iPhone 6s的桌面用力按壓Drive圖示會顯示近期開啟過的檔案列表或直接在這一層進行搜尋。此外,Google Drive for iOS還整合iOS的搜尋功能,讓你不需開啟Drive程式,直接在Search bar就能搜尋Dirve的檔案,

 

除了找到你分享給其他人的檔案,你還可以反過來找出 [某位朋友] 分享給你的 [什麼檔案],或是依據檔案修改時間、檔案中的字詞來搜尋。這波更新預計在接下來幾個星期釋出。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